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佛跳牆變餡料 另類創意水餃搶市場


發佈時間:2013/03/10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沾醬油、配辣椒、配蒜頭,一般人吃水餃大多從配料做變化,有業者引進大陸北方口味,直接把佛跳牆材料給包進水餃裡,一口咬下,滿滿都是鮑魚、魚翅、刺蔘等材料,號稱是一顆濃縮版的佛跳牆,另外還有包進番茄炒蛋、辣椒或皮蛋等罕見風味,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吸引不少老饕前來嘗鮮。

飽滿紮實的大水餃,放上黃色系雕花碗盤,原本簡單的北方小吃立刻變得高雅,原來這餃子來頭不小,是過去慈禧愛吃的料理之一,叫做宮廷佛跳牆玉餃,除了麵皮加了南瓜汁,餡料有鮑魚、魚翅、刺蔘等等,全都是高檔食材。

廚房領班莊承運:「味道是一樣的,因為我們還是一樣用老母雞濃湯下去打餡,所以跟我們的佛跳牆製作方式是一樣。」

業者說,這水餃就是一顆濃縮版佛跳牆,只是跟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台版佛跳牆加進芋頭、排骨、魚翅等,超過20種料,偏清湯做法,陸版用料則相對單純,喝起來也比較濃稠,像羹湯一樣,各有風味,因此這水餃吃起來跟台灣人印象多少會有些差距,而另類水餃還不只這一個。

桿好的水餃皮,包進又紅又黃的餡料,這名叫西紅柿雞蛋的水餃,其實就是台灣人說的番茄炒蛋口味,跳脫肉餡思維,全用蔬菜,滋味鮮甜不油膩,另外還有把辣椒給包進去的豬肉尖椒餃,特殊風味也很少見。

廚房領班莊承運:「有別於一般的辣椒,它多了一個嗆辣的,獨特的清香味。」

除了傳統大陸北方口味,業者還會定期研發創意水餃,像是把皮蛋混合豬肉,讓餃子多了點Q彈口感。店副理蔡佩穎:「(顧客)接受度都還滿高的,自己店舖研發的部份,也佔我們生意量的2-3成。」

拚噱頭也拚創意,多樣變化讓水餃不再只是沾醬油吃,也成功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裡找到商機。

高嘉甫 鍾德榮|台北|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492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