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距離遠飛機起降「無感」 機場觀景冷清

記者 王柔婷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遊客少,攤商也生意難做!高雄小港機場打造室內觀景台,讓民眾免費欣賞飛機起降,看準遊客商機,航空站提供場地讓店家擺攤做生意,還打出一天只要100元租金當號召,沒想到因為遊客數量不穩定,去年開放到現在只有一攤進駐,後來也因為生意難做撤走;只是同樣都是以飛機為號召,機場附近的景觀餐廳,因為距離飛機起降近,更有臨場感,反倒是人潮滿滿,假日一天就有2500人進場。

想近距離捕捉全貌,不少民眾來到小港機場旁咖啡廳看飛機,而看準遊客消費力,高雄航空站也跟著在室內設立看景台,甚至還出租場地讓攤商做生意,一個月租金只要3千,4個攤位滿租,一個月就能進帳1萬2,沒想到遊客數不固定,攤商做不了生意求去,讓現場只剩招商布條高掛,而遊客沒地方買東西,也得自備食物。

機場觀景台遊客:「有賣東西比較方便。」記者:「會希望也有人在賣吃的嗎?」機場觀景台遊客:「有的話會更好,招商比較難吧。」記者:「怎麼說?」機場觀景台遊客:「因為這裡有時候人很多、有時候人很少呀。」

原來這裡角度沒這麼廣,隔著櫥窗,也少了些許臨場感,價位跟觀景餐廳一次200元相比,便宜許多,但還是不少民眾甘心掏錢,也讓兩邊遊客有落差。記者:「透過玻璃櫥窗看嗎?」觀景餐廳遊客:「有啊?」記者:「那你覺得兩邊哪裡不同?」觀景餐廳遊客:「不一樣是這邊可以吃東西,觀景台沒有火鍋可以吃。」

同樣看飛機,一邊人潮爆滿、一邊稀落,高雄航空站努力招商,希望店家多試試,說不定未來人潮穩定,也有機會讓自家生意像鄰近店家一樣,大賺飛機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景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834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