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獨家〉球賽激烈救護案增 喉片提神藥熱銷

記者 曾鈴媛 邵凡軒 / 攝影 方志成 王興堂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9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日球賽太激烈,民眾看球賽看到「凍未條」,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從6點半到10點,電話求救案件就有95件,短短4小時內,就多達100多件求救案,大家多是心跳加速或昏倒,不過還有更多人會在看球賽中嘶吼大喊加油,也出現燒聲問題,這也讓藥局喉片產品大賣,甚至提神藥品也熱賣2到3成。

中華隊大戰日本隊,球迷緊盯球賽,看的心臟都快麻痺了,也在這時間,新北市消防局,民眾打電話求救,電話量暴增,緊急救護案件,瞬間直線攀升。新北市消防局救護員:「10點、11點,球賽結束之後的事情,可能就比較緊張,心跳有加快,呼吸心跳,呼吸都有比較快的現象。」

根據統計,光是從6點半到10點半間,消防局接獲95件救護案,10多人昏倒,10點半之後,當時是10局上半結束,日本隊以4比3領先1分,中華隊準備反攻,電話救護案,減緩為32件,但4個多小時的球賽時間,消防局接獲案件,就高達100多件,會出現身體不適,其實也包含這個原因。球迷:「中華隊加油。」

扯破喉嚨,賣力嘶吼,用盡全力要把加油聲傳達到海的另一邊,但喊到燒聲,也讓藥局保護喉嚨商品,詢問度超高。TVBS記者曾鈴媛:「藥局喉片大熱賣,其中就屬草本類的喉片最暢銷,業者還把1個檯面陳列,增加為3個檯面。」

喉片賣到快缺貨,藥局人員補貨補到手軟,搭上這股棒球熱,各藥局喉片業績銷量平均好1到2成,還有更熱銷的是提神類藥品,也好了2到3成,全台球迷聚精會神看球賽,也別忘了保持健康身體,才能讓加油熱情不間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25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