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結合武士道 日本堅強「棒球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8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8 22:45

日本號稱亞洲棒球第一強國,而他們的棒球實力,為什麼這麼堅強?1930年代,日本第一支職業棒球隊,東京巨人隊誕生,也就是現在讀賣巨人隊的前身,職棒選手,從早期的王貞治,到現在的鈴木一朗,陸續在美國大聯盟嶄露頭角,也讓日本人對棒球更加狂熱,從美國傳進日本的棒球運動,結合了武士道精神,從小加入棒球隊的學生,被要求嚴守紀律,追求至高榮譽,因此日本棒球的教育訓練相當紮實,確實是中華隊不可輕忽的對手。

每年夏天,所有日本高中生熱血沸騰的甲子園聯賽豋場。高中棒球隊:「1、2、1、2。」

為了站上榮譽的戰場,全日本4千多所高中激烈廝殺,無數從小夢想甲子園的少年們,為此奮鬥了好幾年,辛苦程度難以想像。高中生家長:「大介。」

凌晨4點,天還沒亮,加入棒球社的高中生大介,睡眼惺忪的搭電車上學,一到校,沒進教室,先往球場報到,上課前,先練習2、3個小時,下課後繼續特訓,基本功越練越紮實。棒球隊成員:「OK,打得好。」

被日本封為「國球」的棒球,事實上,卻是從美國飄洋過海的外來運動。影片旁白:「日本棒球起源於19世紀,1867年,在明治維新時期,日本聚焦在現代化,一位在東京當教授的美國人威爾森把棒球傳入日本,日本人稱之為『野球』。」

從此之後,棒球在日本大學流行開來,半個多世紀後,日本第一支職棒隊伍,東京巨人隊誕生,也讓日本棒球的發展往前邁進了一大步。影片旁白:「投手村上雅則是第一位登上美國大聯盟的日本球員,緊接著,巨人隊強棒王貞治,締造756支全壘打紀錄。」

日本職棒選手在國際大放異彩,也讓更多日本人燃燒起心中的棒球魂。電影「Rookies」:「一起去吧,前往甲子園,喔,一起去吧。」

熱血的棒球電影、動畫,歌詠「甲子園精神」,也特別容易獲得日本人共鳴。動畫「好球雙物語」:「1、2、3、4、5、6。」

結合熱血與純愛的棒球物語,在日本學校裡所有的棒球社團真實上演。高中棒球社團經理:「3、2、1,結束,棒球社經理最辛苦的工作,就是要泡茶,茶桶很重,但隊員都卯起來喝,尤其是夏天,我們必須泡好幾次茶。」

球團經理,就像最溫柔的守護者,親手折紙鶴,幫選手集氣加油,而教練就負責地獄般的魔鬼訓練。高中棒球隊教練:「在日本,有種叫『劍道』的武術,講求身心和劍合一,要技術精湛,不但要鍛鍊體力,心態更重要。」

美國來的棒球,結合日本的武士道精神,這些學生球員,從小就要求鍛鍊身心,嚴守紀律,用棒球追求至高榮譽。高中棒球隊成員:「不論你加入哪個球隊,大家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前進甲子園。」

多年來的夢想,都在一個夏天一決勝負,甲子園有歡笑,更多淚水。甲子園主題曲:「張開雙臂、抬頭挺胸,相信彼此吧。」

激情的比賽過後,雖然只有少數球員能達到職棒的最高殿堂,但其餘絕大多數的球員都繼續完成學業,當教練為國家培養人才。高中棒球隊教練:「對我來說,高中棒球就是我的人生。」

基層棒球教育有源源不斷的人才貢獻經驗,日本之所以成為亞洲棒球大國,健全的校園棒球體制,兼顧球技與學業,為堅強的實力,奠下難以撼動的根基。電影「Rookies」:「一起上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31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