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嘸凶器、血跡、毛髮 雙屍案拼圖難全

記者 林昱孜 / 攝影 班瑪旺嘉 許富傑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8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里浮屍案發至今過了20天,警方雖抓了4名嫌犯,但卻苦無直接證據!根據女店長一開始的說法,包括棄屍地點、運屍車輛都採無血跡、毛髮等跡證,甚至連犯案的凶器都遍尋不著,儘管掌握2名死者走入咖啡廳的最後身影,女店長盜領的監視器,更在歐姓嫌犯家中,搜出面對檢警詢問的教戰守則及字條,卻都無法證明其他3人參與殺人案。

鑑識人員穿著雨鞋走進紅樹林,找到不該屬於河岸邊的物品,通通得標記號碼,拍照存證,原本警方只封鎖咖啡廳搜索,現在擴大範圍,距離130公尺遠,富商陳進福夫婦陳屍的紅樹林河岸邊,也不能放過。

因為檢警手上握有的只有間接證據,監視器拍下陳進福夫妻的最後身影,步出家門往咖啡廳走,之後就人間蒸發,合理推斷,2人在進入咖啡廳後遇害,果然檢警在歐姓股東家中,搜出了教戰守則,包括誰倒酒給張翠萍喝,以及被問起啤酒時,該怎麼回答,3張A4白紙,寫的是計謀以及如何應對檢警。

另外,還搜出了一張寫著手機、檸檬、車子以及夫婦事件的字條,儘管每個字都與案情相關,但沒有直接事證證明,歐姓股東、咖啡廳負責人和鍾姓友人犯案。

法醫解剖驗屍發現,陳進福頸部有3處刀傷,妻子除了頸部之外,胸口還有1刀致命傷,2人先遇害後落水,但原本檢警認為用來運送死者的車輛和藏放屍體的倉庫,卻怎麼也採無毛髮、血跡等跡證。

陳姓夫婦被迷昏,之後謀財不成,才慘遭殺害,但用來迷昏2人的迷藥和刺死2人的凶刀,至今仍尚未尋獲,從案發到現在已經20天,檢警掌握的最有利證據,是謝姓店長盜領被害人存款,被監視器拍下。

新北市蘆洲分局分局長劉永明:「經過比對,這個騎車女子應該就是媽媽嘴的謝姓店長。」

這段監視器也只能證明謝姓店長盜領事實,無法證實殺人,從原本的失足落水翻案成謀財害命,檢警努力拼湊出冷血龍門客棧的殺人拼圖,但卻怎麼拼,都還少了好幾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564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