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謀財害命殺常客 咖啡館成龍門客棧


發佈時間:2013/03/07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八里河岸2具浮屍,竟然死在經常光顧的咖啡廳店員手裡,警方調查,咖啡廳的謝姓店長上個月16日,以借貸為由,約陳進福夫妻外出看抵押物品,一上車,就押住陳進福,逼問妻子提款卡密碼,2人不從,因此殺人滅口;4名兇嫌案發後甚至串供,編出說法蒙騙警察跟媒體,直到後來才坦承是店面經營周轉不靈,得知陳進福夫婦剛賣出琉球房產,於是計畫算謀財害命,犯案情節彷彿「現代龍門客棧」。

熟客陳進福參加咖啡廳慶生派對,和大家打成一片,結果也可能因為和對方太熟,告知剛賣掉琉球的房產,獲得數百萬,才被歹徒謀財害命,下毒手的主嫌之一店長謝依涵,和被害人留下好幾張合照。

3月6日,八里河岸發現陳進福的浮屍,沒隔幾天,太太張翠萍的屍體也在附近發現,檢警第一時間故意對外宣稱是「意外落水」案件,但早就掌握是咖啡廳店員殺人。

兇嫌是店長謝依涵和綽號大炳的負責人呂炳宏、股東歐石城及男性友人鍾典峰,謝依涵以餐敘為由,約出陳進福夫妻,在飲料裡下藥,藉故讓他們坐上呂炳宏駕駛的轎車,鍾典峰就拿刀逼問陳進福帳號密碼,並且在妻子面前刺死陳進福。

死亡的第一現場就是這台墨綠色豐田轎車,警方在車上發現疑似血跡,還聞到血腥味,目前仍在鑑識當中,而且屍體還一度藏在三重大勇街的民宅,又換到咖啡館裡,原本飄著豆子烘焙香味的咖啡廳,甚至飄出屍臭。

25日先把陳進福的遺體丟進淡水河,謝依涵還把被害人皮包丟到任職的學校廁所故佈疑陣,6日發現第1具遺體,才又把第2具遺體丟進淡水河。

檢警解剖相驗,發現2具遺體都有外傷而且死後落水,這間咖啡廳一定脫不了關係,約談多名店員之後突破心防,店長謝依涵供稱咖啡廳周轉需要現金,才謀財害命,檢方認為冷血程度根本就像現代版龍門客棧,並且犯嫌避重就輕,為釐清疑點,聲押4名兇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23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