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瓜+咖啡口味搭! 顛覆傳統拚創意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7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介紹1間創意咖啡館,一般咖啡不外乎加牛奶或砂糖,有業者研發創意口味,闖出新風貌,特選時令水果加入咖啡,創造綜合口味,例如新鮮葡萄汁加咖啡,略帶微酸卻不衝突,還有地瓜也能和咖啡玩混搭,業者選用富含纖維質的紅肉地瓜打成泥,和濃縮咖啡混和後當基底,地瓜的甜蓋住咖啡的苦,口味格外協調,還有個美名「啡你莫薯」。

當地瓜遇上咖啡,會有怎樣邂逅?先在紅肉地瓜片上撒上焦糖,再慢慢烤出顏色,咖啡這時才登場,黃澄澄的地瓜泥先墊底,濃縮咖啡接著住2樓,3樓再鋪上鮮奶油,最後才擺上剛剛烤好的地瓜。

層層堆疊視覺感十足,口感當然也更上層樓。民眾:「好棒喔。」業者林東源:「喝的時候,先吃上面的切片,這個,再喝一口咖啡。」

地瓜咖啡上桌,客人看奇了,先湊近咬一小口,再慢慢攪拌、細細品嘗。民眾:「它的味道滿那個...協調的。」

民眾:「滿協調的,因為那個、那個紅薯香香的,就把咖啡苦苦的味道蓋住一點點。」

新鮮的還有水果口味,葡萄汁混咖啡、加入果泥,再鋪上新鮮葡萄,秘密武器是這跳跳糖,一撒上、細細聽,好像是咖啡在說話。民眾:「它還有聲音,還有在口中跳動的感覺,很不一樣。」

林東源:「會有前、中、後段,不同的感受,我會把它稱作就是一個味覺跟香氣的旅程,那你會在這個旅程中感受到我要傳達的東西。」

水果、甜點和咖啡玩混搭,創意咖啡為業者帶來單月20萬業績,讓喝咖啡像是喝調酒,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56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