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橙舍無照 違法日租北市府稽查開罰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7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知名青年旅館「橙舍」爆出無照營業,業者澄清並非故意不申請,而是目前承租的建物,當時沒有申請使用執照,使得旅館執照也跟著過不了關,同時他更強調目前只有月租客人,就像房東對房客的關係,根本不須要旅館執照,但記者實地訪問入住的房客,許多人不是住4個晚上,就是2個晚上,已經違法,業者根本就是自打嘴巴。

內部陳設低調簡約,溫馨佈置給旅客家的感覺,這是台北市知名青年旅館橙舍,是許多國外背包客來台首選,官網更打著全國第一家核准設立的青年旅館,這家背包客眼中優質青年旅館,竟爆出是家無照營業的日租套房。

業者親自示範,強調位在2樓前陽台有逃生設備,也有放置滅火器,更拿出定期消防檢查表格,表示一切都按照消防法規走,只是建物老舊沒有使用執照,旅館執照才遲遲無法申請下來,業者更反駁,聲稱目前有2家青年館,位在西門町的旅館合法有執照,但太原路的屬於長租型會館,只出租給長期住戶,就像房東與房客的身份,並不需要旅館執照。

業者:「我們目前就是以,就是說短租1個月以上的原則,那如果有客人他要住日租的話,我們會引導到我們的西門(分館)。」

但一問這裡住戶,卻是這樣的答案。房客:「4個晚上吧。」房客:「2天,住2天。」

明明就有做日租生意,而且還發現除了2樓有營業,其實3樓、4樓都有房間出租給房客,業者無照營業做日租生意,但台北市觀光局卻表示,目前共358家合法旅館,並無非法旅館,對於這樣情況,市府似乎完全不知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56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