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這仗兩邊輸不起 中華、日本戰力分析

記者 顏偉哲 邱柏達 / 攝影 張鎮安 陳元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7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華隊週五晚間,將在東京和日本隊正面交鋒,由於日本這次意在爭取經典賽3連霸,再加上有地主優勢,中華隊這次有硬仗要打,曾經在日職效力10年的投手莊勝雄就分析,日本隊因為賽季較長,訓練比較紮實,加上大賽經驗豐富失誤少, 確實是強勁對手,但是中華隊在預賽表現,不論打擊率或投手防禦率,都比日本隊出色,只要拿出信心,還是很有機會贏球,這次雙方的實力,可以說是,五五波。

經典賽日古之戰,日本最終以3比6輸球,確定要在8強賽第一戰和中華隊正面迎戰,中華隊派出王建民,掛帥先發全員也抓緊時間練習,因為碰上的可是尋求經典賽3連霸的日本隊,曾經在日職效力10年的「鐵臂投手」莊勝雄,就提醒中華隊,一定要拿出自信心。

前日職投手莊勝雄:「他們(日本隊)在技術方面,會比台灣紮實一點,加上他們比賽的場次多、看得也多,所以他們在大型的比賽上面,也很少會有大的失誤,所以如果要贏日本隊的話,我想我們自己也要拿出信心。」

中華隊真的要有信心,因為經典賽預賽,其實中華隊從數據上,表現相當出色,和日本相比打擊率高達2成74,是8強隊伍中,排名第2,而且3場預賽,中華隊就擊出2支全壘打,投手防禦率2.42,也比日本出色。

中華隊挺進東京,日本媒體也相當關注,不少球評就提醒日本隊,絕對不能大意,日本球評橋本青說,面對中華隊是場硬仗,一定要抱著「輸了就完蛋」的決心拚戰,同時也讚賞王建民的控球,如果打者沒有集中精神,真的就完了。

軟體銀行球團會長王貞治(2009.2.2):「一定要跟教練團見見面,彼此交流一下心得。」

而現任軟體銀行球團會長的王貞治,也對日本隊耳提面命,表示中華隊比往年都難對付,球員一定要努力超越,看起來中華隊來勢洶洶,但其實也有隱憂,8強賽舉行的東京巨蛋球場屬於室內球場,屋頂材質類似白色透光體,野手接高飛球,感覺球容易被屋頂吞沒,室內的空調設計,球打出去,容易飛很遠,還有對壘手的最大障礙,就是人工草皮。

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副教授高英傑:「那日本本身是有(球場)這個優勢,因為他在他當地的主場,而且草皮的適應環境,他們也比我們來得有自信,對中華隊來講,(人工草皮)可能會比較吃力一點。」

除了球場陷阱,中華隊也要小心日本的強棒,巨人隊的阿部慎之助,可是2012日職中央聯盟的打點王,27支全壘打、打擊率高達3成4,今年轉戰歐力士的糸井嘉男,選球、安打攻力都好,上壘率破4成;雙方戰力各有優勢,中華隊想持續在經典賽過關斬將,日本這一戰絕對不能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10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