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值稅飆10倍 陸爆假離婚搶房潮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周宗霖 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6 12:48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任內拋出最後打房重招「新國五條」,規劃將原本2%的房屋增值稅,直接調漲到20%,而且傳出近日內即將在江蘇施行,消息立刻引爆搶房潮,上海有交易登記中心玻璃被擠破,還有為避稅鑽離婚漏洞,南京現在1天離婚數是平常2倍,網路還流傳有人拖著氧氣瓶、坐輪椅,趕著登記賣房避稅。

人潮擠爆,快像災難電影,看起來以為在逃命,但其實,這是房地產交易登記中心,不只這裡人多,大陸各地登記中心,很多都被湧入的人潮淹沒,像上海的這一個玻璃被擠破,網友還貼出照片,說有1對夫妻,抱著氧氣瓶、坐輪椅都要趕到登記中心趕賣房,南京還突然冒出3千人看房團。

大陸新聞片段:「這3千人看房團分成11條線路,實地查看南京市區內53家樓房,以前一天成交一套,現在一天成交十幾套都有,價格方面呢,都不用談啦、都不用談啦,都不用談就成交了

大家這麼緊張,是因為大陸官方拋出新國五條政策,二手房出售要繳20%增值稅,但施行細則還沒公佈,已經引起搶房恐慌,還有離婚潮,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大陸新聞片段:「第四,賣家男與買家女離婚,房產歸買家女,最後各自復婚。」

像南京市,一天內離婚294對,是平常的2倍多,單身證明開出1600多張,大家心知肚明,很多都是為搶房辦假離婚,大陸原本房屋增值稅是2%,新國五條掀起震撼是,未來直接漲10倍,這招打房政策,號稱溫家寶任內最後重拳,但大量需求仍在,效果如何還難說,先引發搶房大海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1177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