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HK記者全副武裝 再進入福島核廠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6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6 22:41

福島核災發生,2年過去,日本NHK首度踏進福島核電廠,觀察核一廠處理進度,發現核廠內部依舊殘破不堪,輻射值還是很高,而且輻射汙水天天都在增加,2年半後臨時的汙水儲水槽就會沒地方放,跟著NHK的鏡頭再度深入福島核災現場。

通往福島核一廠管制區的路上,戒備森嚴,一車一車攔路檢查。NHK主播:「雖然沿路有看到大型量販店,但完全沒有半個人影。」

福島核廠周邊至今依舊像座死城,核災過後2年,日本NHK再度前進核廠事故現場。NHK主播:「這是整套防護裝備,接著我們要穿上這些,準備往核廠裡面移動。」

防護衣一件一件往上加,手套邊緣還得再用膠帶黏住。NHK主播:「棉的再加橡膠材質的手套總共就有三層。」

最後戴上防護面罩,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就怕看不見的輻射,但海嘯侵襲過的痕跡,卻還清晰可見。NHK主播:「這是用防止輻射物擴散的,遮罩覆蓋住的一號機。」

311時,最先發生氫爆的一號反應爐已經被蓋住,但當時爆炸的恐怖威力,從玻璃全被震飛的建築就能感受到。NHK主播:「現在輻射量多少?,每小時300微西弗。」

踏進福島核廠短短3小時,輻射曝曬量,就已經是一般人平均一整年的量,地上鋪滿鐵板,隔絕從地面來的輻射物,輻射在這就像隱形的敵人,回到採訪巴士前,鞋子得套塑膠袋,就怕輻射物也一起帶上車。

只是東電,要面對的難題不只這樣。NHK主播:「這個巨大儲水槽能容納1千噸的水,但這裡每天有400噸,輻射水要處理,照這樣算來,1個大水槽2天半就滿了。」

福島核廠內已經有930座像這樣的大水槽,輻射水多達32萬噸,因為地下水不斷滲進反應爐,讓用來冷卻核燃料的輻射水天天都在增加,預計2年後,大水槽就會擺不下,但福島壯士2年來的努力,也並非沒有進展。NHK主播:「4號機預計11月將開始取出廢燃料棒,而這將會是長達,30到40年之久的廢爐作業,象徵性的一大步。」

大批福島壯士穿著防護衣,加緊趕工,要在4號機上方搭起大蓋子,取出廢燃料棒的作業,將會在這裡頭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57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