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唱將」歌比人紅 KTV點播夯商演跟著多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蕭鴻翰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雖然唱片公司都希望歌手是歌紅人也紅,但從KTV的卡拉帶市場來看,就能看的出來,包括A-Lin、蕭煌奇、陳勢安、偶像劇歌姬丁噹,這些唱將型的歌手,都是歌比人紅,當然他們也就成為KTV的常勝軍,也因此MV都會拍的跟大咖歌手一樣多,因為一支伴唱帶,1年了KTV付給唱片公司版稅就超過4千萬,一旦點播熱門歌曲,傳唱度高,商演也就接不完。

歌手A-Lin「好朋友的祝福」:「那年我失去最好朋友,和我最愛的人。」

這首歌過年搭配甄嬛傳片尾曲,一天播7小時,成了現在KTV熱門點播歌曲,她的歌難度高,更成為許多選秀選手比賽必定唱的歌。選手歌手賴淞鳳「P.S.我愛你」:「我愛你沒有保留,我愛你就到最後。」

歌手關詩敏「失戀無罪」:「孤獨萬歲,失戀無罪,誰保證一覺醒來有人陪。」

但出道多年A-Lin,就是歌比人紅,不過她並不寂寞,因為跟她一樣的人歌壇還真不少。歌手蕭煌奇「你是我的眼」:「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幻。」

陳勢安「勢在必行」:「為愛付出瘋狂,為夢受一點傷,為保護我的信仰,變的更堅強。」

馬來西亞歌手陳勢安、蕭煌奇,一開始也是歌比人紅,雖然不是周董、Jolin這種大咖歌手,但出新專輯,MV一樣能拍4、5首,最主要是他們都是KTV排行榜常勝軍,業者對他們有信心,唱片公司自然願意投資。

歌手陳勢安:「MV很重要,我覺得一首歌,一定要有一個搭配的畫面。」

據了解,一支伴唱帶,唱將型的版稅至少70萬起跳,占KTV付給唱片公司的伴唱帶版稅,1年超過1億的4成,一旦KTV點播熱門,歌曲傳唱度高,商演就接不完。唱片業者王寧云:「(卡拉帶)它的費用,可能就是1年1年授權的費用,相對的去幫忙Cover,我們所謂一些,在唱片企劃上面的成本。」

歌手丁噹「不是你的錯」:「再痛的痛苦淚水換不回,一點點感動。」

有偶像劇歌姬封號的大陸歌手丁噹,也是典型的例子,這些歌手賣的最主要是歌,雖然終極目標是希望歌紅人也紅,但在代言不多的狀況,KTV熱播的基礎,還是能為唱片公司跟歌手,帶來其他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kt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19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