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變中的緬甸】投資熱炒高房價 仰光租金直逼曼哈頓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楊子毅 緬甸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5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巨變中的緬甸」,今天帶您深入瞭解緬甸的房地產市場,緬甸對外開放,短短不到1年,已經引發全球的投資熱潮,外來商務客大量湧入仰光,當地旅館供不應求,1年來,房價漲了2到3倍,公寓租金更是高到驚人,40坪電梯公寓,月租金將近8萬台幣,幾乎跟紐約曼哈頓差不多,記者林宏宜、楊子毅在緬甸的報導。

走向開放道路,短短不到1年,緬甸最大城仰光已經開始大興土木,每一個街角都有人在蓋房子,就像10年前的上海,仰光變成一個大工地,這個新屋銷售中心一口氣就有10個建案推出,因為緬甸的房價就像搭電梯一樣,快速飆升。房產銷售商Khun Htoo:「買屋需求現在相當高,當買家變多,自然房價就會被炒高。」

外商大舉進駐緬甸,電梯大樓的需求量暴增,過去1年,房價就漲了20%,手頭有閒錢的緬甸人已經搶進置產,因為投資報酬率非常高,像是這間正在裝潢大約40坪的2房公寓,如果租給外國人,1個月租金2600美元,大約7萬8台幣,租金之高,直逼紐約曼哈頓。緬甸房仲業者李浩生:「仰光房地產是跟紐約、好萊塢那個地區,是說可以掛勾的,仰光房地產,已經是到一個最高點了,在亞洲也是到最高點。」

看到這個情況,緬甸當局為了打房,祭出37%的房屋交易稅,不過投資客還是沒有被嚇跑,因為外國人在緬甸還不能夠置產,外商來投資,只能夠租,不能買,租金便任由屋主哄抬,在翁山蘇姬家附近的這個「黃金谷」豪宅區,租金更是高到離譜。緬甸華僑阿德:「這社區是以前,早期都是外國人居住的地方,以前這個地方3000元(美金)就租的到,現在大概都1萬(美金)以上,這旁邊都是我們的豪宅啊。」

由於仰光辦公樓不多,國際大企業租下別墅當辦公室,月租金有的甚至被炒高到50多萬台幣,根據統計,緬甸自從開放之後,短短1年,住宅用地漲了10倍,工業用地也漲了3到5倍,房市出現不正常的過熱現象。緬甸投資顧問姜亦慧:「(投資戶)當然是說希望土地飛漲起來,能夠瞬間得到一個暴利,但是對於投資買方來講的話,這個已經是真正超過所有東南亞國家的行情。」

漲得太過離譜的,還有仰光的旅館價格,這個由新加坡主辦的緬甸投資說明會,在仰光舉行,每辦一次這樣的會議,就有好幾百人要飛來仰光,這裡的飯店已經負荷不了。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整個仰光五星級飯店,總共只有5間,也因此現在在仰光這個地方,可以說是一房難求,像是這家飯店,你如果想要入住的話,至少在3個月前就要先預定好。」

開放前,來觀光的人數有限,整個仰光飯店只有204間,四星級飯店現在1日3市,1年來,房價就調漲了3倍,在仰光住一晚,平均要比在曼谷貴上2倍。飯店總經理貝爾蒙特:「房價漲的很高,2倍,有時候甚至3倍,本地旅館也跟著調高價格,所以說全部都調漲了。」

以這個居住價格,對比1個月平均工資只有2400台幣的緬甸,確實相當離譜,專家說,緬甸出現短期過熱怪象,想來這裡投資,還可以多觀望一陣子。緬甸投資顧問姜亦慧:「短期的一個過熱的預期心理,我覺得慢慢會回溫,會降溫,它會到一個市場的基本面。」

不過緬甸當局正在考慮解除外國人置產限制,到時候另一波大解禁,恐怕會讓已經過度膨脹的房地產,再度出現價格混亂的局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832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