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星救同袍卻溺斃 生日變忌日

記者 謝古菁 廖佩倫 / 攝影 陳勝偉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5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泰安昨天發生軍人休假出遊,卻溺斃意外!5名十軍團士兵在苗栗泰安水雲瀑布時,其中1名士兵說要玩跳水,卻因為潭水和岸上溫差過大,抽筋溺水,另外2名同袍下水救人,結果雙雙溺斃,死亡其中1人是十軍團中士,同袍相約出遊就是為了幫他慶生,沒想到發生意外,生日變成忌日。

他是陸軍第十軍團志願役中士林聖勳、他是十軍團士兵蔡君偉,4日利用休假跟同袍結伴出遊,沒想到為了搶救另1名溺水的萬姓士兵,林聖勳和蔡君偉2個人,不幸雙雙溺斃。消防人員:「你會冷,2隻手就搓,搓腳、搓手。」

萬姓士兵被救上岸時,嚴重失溫、臉色慘白,癱坐在地上,他們溺水地點就在苗栗泰安水雲瀑布區,萬姓士兵為了跳水錄影卻溺水,當時在岸邊的士官林聖勳趕緊跳下水救人,但體力不支,蔡君偉則是在幫忙拉繩子時,也掉進水裡。

救難人員:「水流看起來平靜,但底下有漩渦。」

救難人員說,水雲瀑布下游的深潭,水深達8公尺,岸上溫度雖然有20多度,但下水後溫度驟降,剩不到10度,溫差太大,萬姓士兵受不了,因此抽筋溺水,事發後,林聖勳中士和蔡君偉遺體先後送到醫院,家屬連夜從屏東和台中趕到苗栗,泣不成聲。

尤其3月4日正好是林聖勳的生日,沒想到卻變成了忌日,家屬也說,林聖勳在家排行老大,父母都是打零工或做農務,為了分擔家計,才會去當職業軍人,進而結識同袍。

軍方人員:「他們平常都是很要好的朋友、兄弟、同袍,這次休假期間,大家相約出去一起玩。」

5名同袍感情好,連休假也在一起,因為林聖勳上網發現苗栗泰安風景優美,相約出遊慶生,怎麼也想不到原本開心的行程變了調,以悲劇收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34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