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資生堂防曬油含鎘 大陸攔截銷毀

記者 李慧芝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4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4 12:29

大陸黑心商品又一樁,大陸入境檢疫中,攔截了不合格的食品240批以及化妝品7批,其中包括知名化妝品牌-日本資生堂出口大陸的防曬油,被驗出含有超過標準的重金屬鎘,另外法國知名的干邑白蘭地人頭馬,也被檢驗出含有超過標準的塑化劑,被扣留在深圳海關。

在亞洲熱賣的日本防曬油,現在大陸卻傳出檢測不合格。大陸媒體:「來自日本的一批資生堂安熱沙防曬油中,甚至檢出了有害、容易造成中毒的鎘。」

總共3.6公斤的資生堂安熱沙防曬油,被檢測出重金屬鎘,對人體肝臟與腎臟會造成嚴重損害,已經被直接銷毀;同樣被檢驗不合格的,還有法國知名的白蘭地人頭馬以及卡慕,因為含有塑化劑,也被大陸海關攔截。

大陸食品檢驗師:「酒類的塑化劑來源,可能是從接觸材料裡面遷移出來。」

專家表示,白蘭地酒精濃度很高,如果接觸器材中含有塑化劑,可能會溶解出來。卡慕白蘭地進口商:「要提供一個沒有塑化劑的檢測報告,我們在按照正常流程,對我們的商品是有點影響。」

不過市面上販售的白蘭地商品都還沒有下架,除此之外,還有包括瑞典宜家家居的杏仁巧克力蛋糕大腸桿菌超標,總計247批不合格的食品及化妝品被大陸海關查扣,直接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