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將推「國5條」打房 民眾掀搶房熱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羅士朋 江蘇-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4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4 14:04

大陸官方即將推出新的政策「國5條」,其實簡單說,就是另一個打房的政策。目前看來影響最大的,應該就是二手房交易,將要多課20%的稅金,民眾擔憂,這20%的稅金,到時候會轉嫁到房屋售價上,因此,最近大陸各地出現了搶房的熱潮,看房團是一車一車的去看房,二手房的過戶中心,則是每天擠的水泄不通,民眾坦言,希望在國5條正式實施前,先買好房子。

滿滿的人潮,前面還有人拿牌子編隊,看起來像是集體搭遊覽車出遊,但其實他們的目的地不是普通的景點,而是南京的預售屋展示,原來這是一個看房團。大陸房地產仲介:「不可想像,太誇張了。」

而另外一個地方,同樣也是排著長長人龍,這裡是上海浦東的房地產交易中心,這些人都是等著要辦理房屋過戶,大陸房市突然又出現交易火爆的情況,全都是因為大陸官方推出的「國5條」。買房民眾:「我突然面臨要多交幾十萬的稅,我怎麼辦?我的合同還要不要撤銷?還是怎麼弄?」

賣房民眾:「羊毛出在羊身上,會轉嫁到買家(售價)。」

簡單說,國5條影響最大的應該就是二手房的交易,差價要多課20%的稅金,平均購房成本都要多幾十萬人民幣,事實上,大陸2月份的新房房價,跟去年2月相比,廣州漲了9.63%、深圳有7.67%的漲幅、北京漲6.84%、上海也上漲3.07%。

其實,大陸各地的房價持續上漲,官方才會大動作壓制房市。看房民眾:「我感覺可能會,它會壓制這個二手房交易市場,可能會反面的會推動新房的價格。」

大陸房屋仲介:「現在你買二手房,整個市場環境來說,繳納的稅額會更高。」

大陸政府希望用政策來壓制房市,但民眾因應可能的衝擊,卻讓房價提前堆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847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