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暴風雪釀9死 父體溫救愛女喪命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4 19:09

這2天席捲北海道的暴風雪,死亡人數今天攀升到9人,這場雪災釀成多起家庭悲劇,有媽媽開車載3名兒女外出,被暴雪困住,因為汽車沒有熄火,一家四口因為一氧化碳中毒身亡,還有人在雪地中走路求救,慘遭凍死,首相安倍緊急召開內閣會議,指揮災後處理,日本氣象廳預測,北海道這週下雪的機會還是很高,預計前往北海道的民眾,一定要多注意天氣預報。

老師帶著小學生來到事故現場,獻上鮮花和餅乾低頭默哀,因為上週末侵襲北海道的恐怖暴風雪,奪走他們同學短暫的生命,當時一名母親開車帶著3名兒女外出,卻被暴雪困住,雖然一度打電話求援,但救兵還沒趕到,車上4人已經先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慘死在雪中。

日本汽車聯盟:「如果雪積到這麼高的話,很容易發生危險。」

專家表示,一旦排氣管被積雪堵住,廢氣會從車子下方空隙跑進車內,由於一氧化碳無色無味很難察覺,遇上類似狀況最好先關掉引擎,非不得已得長時間待在車上等待救援,一定要定期下車清理排氣管周圍積雪。

這場暴風雪釀成的悲劇不只一起,另一對父女乘坐的小卡車還深陷雪堆,當時強風暴雪讓車子動彈不得,打給親戚求救後,就再也聯絡不上他們,最後父女2人被發現倒臥在離車300公尺的倉庫門口。死者友人:「當時他抱住孩子,從上面蓋住她,應該是想保護孩子,真的很讓人遺憾。」

其他民眾拍下,同地點同一時間的暴風雪畫面,想往前走幾乎不可能,警方研判岡田先生父女倆,可能是想躲到附近建築避難,才會困在半路進退兩難,暴風雪災情慘重,日相安倍緊急召開內閣會議,也開始檢討更具體,民眾更「有感」的暴風雪警戒系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暴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1238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