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朋裁撤CEO梅森 網購市場恐步衰退?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4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的團購市場,已經出現泡沫化的徵兆了嗎?團購網站的龍頭酷朋(Groupon),去年虧損6700萬美元,相當於19億新台幣,讓酷朋決定要裁撤創辦人梅森,引發市場震撼,同一時間,酷朋台灣的營收,也從去年開始就一路輸給本土團購網站,將第1名寶座拱手讓人,這似乎都突顯,團購市場漸漸式微,但台灣本土團購業者認為,目前還在成長期,現在只需要努力鞏固市場持續擴大。

廣告:「花小錢過奢華日子。」

花小錢過豪華生活,全球團購龍頭Groupon,廣告口號吸引人,但現實生活業績卻是慘不忍睹,連32歲的創辦人Mason都飯碗不保。主播:「星期三(2/27)梅森發表了內部備忘錄,宣布他被解職了。」

事實上Groupon在去年,虧損6700萬美元,超過新台幣19億元,今年第一季營收預估不到6.1億美元,也低於市場預期,Groupon的衰退其實也點出了「團購市場泡沫化」的警訊,因為就連Groupon台灣都衰落第1名寶座,讓競爭對手後來居上。

台灣團購網業者章瑞芬:「前年是做到8億(營收),去年是16億,我們希望今年也可以朝著這樣進步的目標去翻倍,我們希望上看30(億)。」

其實台灣團購市場規模一年比一年高,從2009年的20億到2011年逼近90億,已經成長超過3倍,尤其根據統計,台灣前3大團購網站,已經囊括80%以上的市場,整個市場呈現大者恆大,贏者通吃的局面。

章瑞芬:「台灣的部分,因為規模沒有這麼大,還在成長的階段,對我們本土的團購網來說,其實只要鞏固好我們自己在使用上面跟穩定度,只要依循這個,慢慢地稍稍修正修正,然後擴大擴大,其實沒有這麼大的危險。」

只是不可諱言,台灣團購市場吹起「蛋塔效應」之後,也有所謂的倒店潮,極盛時期有50家,到現在對半砍,只剩20多家,就連在中國大陸也是一口氣降到2900家,仔細一算,等於每天就會消失5.9家,這其實也突顯出來「團購市場」進入容易,生存難的現實環境,力拚微利、殺價競爭,甚至到了無利可圖,天天上演淘汰賽,想在這場馬拉松存活下來,恐怕還是得看背後資金夠不夠雄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團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28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