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入北海道流冰底下 聽「流冰叫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4 22:37

北海道知床半島的流冰,讓不少人嚮往,不過流冰底下,究竟是什麼模樣?日本NHK電視台,帶著水中攝影機,潛入流冰底下,拍攝到被稱為「海天使」的浮游生物裸海蝶,另外也收錄到流冰發出的聲音,一起到流冰底下看珍貴的海底生態。

鄂霍次克海的強風中夾雜著另一種聲音,大家聽出來了嗎?NHK記者:「這被稱為流冰的叫聲,是冰塊互相撞擊後產生的聲音。」

流冰為什麼會發出叫聲,這答案得從流冰下頭找。透過固定鏡頭,我們把畫面快轉10倍。NHK記者:「飄來的冰塊,一點一點的堆疊起來,流冰就像是,像板子般的冰塊層層堆疊,流冰不斷成長。」

流動的冰塊層層堆疊,互相撞擊發出來的聲響,已經成為鄂霍次克海每年冬天固定上演的交響樂表演,鄂霍次克海的流冰,讓北海道東北部的知床半島,成了聯合國認證的世界遺產,不過,這次拍攝流冰的地點是羅臼町,過去這裡可是很少出現流冰。NHK記者:「過去流動到這裡的流冰量非常的少,不過今年鄂霍次克海附近氣溫偏低,讓羅臼這裡也流來大量的冰塊。」

今年的流冰來得又多又快,有些冰塊高度超過10公尺,潛入流冰底下拍攝,就像在走海底隧道一樣,彎彎曲曲的,得在夾縫中求生存,不過在流冰底下,隱藏著花花世界,像是被稱為海天使的神秘生物。NHK記者:「這我知道,這是裸海蝶吧。」

這是裸海蝶,只存在北緯45度以北的北極圈。因為透明的翅膀和身體,又被稱為「海天使」或「冰精靈」,羅臼町因為流冰,今年出現了不少新遊客。遊客:「有裸海蝶、有裸海蝶,真的嗎?等等我,真的耶,好可愛。」

流冰的生態教室,成了新的觀光賣點。遊客:「真正感覺來到流冰都市了。」

流冰帶來的新的觀光客,也帶來的更多的水中貴客,比方說,被流冰層層冰封的,是綠色的冰藻,還有北海道最有名的毛蟹,也別忘了海底的偶像,長相可愛的「圓鰭刺獅子魚」,流冰之所以珍貴,不只是因為冬天才出現,更因為流冰提供的生物多樣性,讓人著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789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