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安登山溺水 軍人為救同伴2人溺斃

記者 洪彩綸 謝古菁 / 攝影 陳勝偉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發生軍人休假出遊,卻溺斃意外!5名十軍團士兵一起到苗栗泰安水雲步道登山,到了瀑布區,1名士兵疑似為了跳水錄影,溺水了,岸上有3個人為了救他,分別跳進水裡,結果跳水的士兵被救起來了,但去救他的3人,2人溺斃。

萬姓士兵被救上岸,嚴重失溫、臉色慘白,癱坐在地上,這時候,他的同伴還在水裡,生死未卜,救難人員穿戴潛水衣下水搜救,在4公尺深的水底找到另外2名士兵,中士林聖勳、一兵蔡君偉,但2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救難人員:「看起來很安全,但裡面底下有漩渦。」

4日中午,國軍第十軍團新社營區有5名士兵趁休假,相約到苗栗泰安水雲步道登山,在水雲瀑布區休息時,萬姓士兵疑似為了跳水錄影卻溺水,在岸邊的中士林聖勳趕緊跳下水救人,體力不支溺水。

救人的陳姓士兵:「他(林聖勳)會游泳,跳下去救他,還沒救到人,結果他也說他不行了。」

這名陳姓士兵也下水救人,但他只救起一開始溺水的萬姓士兵,岸上還有一兵蔡君偉疑似在幫忙拉繩索,也掉進水裡。救人的陳姓士兵:「我只救到1個人,因為另外2個人實在是太裡面了,我救不到他們。」

2名軍人為了救同伴卻溺水,岸上其他人雖然趕緊報案,但水雲瀑布實在太偏僻,救難人員接到報案後,上山還得徒步走50分鐘才抵達,找到溺水的2個人時,為時已晚,苗栗水雲瀑布沒開發,特別吸引人,水雲瀑布區天然美景,水面看似平靜,底下卻暗藏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溺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511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