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店家推「不好吃免錢」 噱頭成分居多

記者 侯力元 廖宗慶 謝孟哲 桃園-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小吃店會在招牌上寫著「不好吃免錢」,對自家食品很有信心,但好不好吃是主觀認定,真的可以不用付錢嗎?實際走訪店家發現,敢跟店家說不好吃不付錢的顧客,其實並不多;而真遇到民眾吃一口嫌難吃,店家就會認栽不收錢,但如果已經整碗吃光,還說不好吃的話,連消保官都表示,這根本就是奧客行為。

不好吃免錢,這家也主打不好吃免錢,大大招牌似乎對自家麵線有信心,但顧客嫌難吃,真的就不用付錢嗎?老闆娘「(客人)吃完要收錢的時候,他說你不是叫我吃掉,我想這個就是要賴(找麻煩)的。」

遇到客人衝著「不好吃免錢」而來,老闆娘四兩撥千斤,而另一家打著相同噱頭的店家,老闆有不同處裡方法。老闆娘:「我會答應啊,跟他講可是要唸台語,不好,吃免錢,就是不好,就是不可以吃免錢的意思。」

客人不滿意,老闆很乾脆,卻要求客人說台語,「不好,吃免錢(台語)」,意思變成,想吃免錢不太好,將客人一軍,而老闆表示其實開店到現在,還沒客人對他說過這句話,民眾也覺得有點尷尬。記者:「如果難吃敢講嗎?」客人:「不會,因為太尷尬了。」

消保官就表示,好不好吃是主觀認定,店家既然拿「不好吃免錢」當招牌,就有廣告行為,如果客人吃一口覺得不合胃口,店家就得履行承諾不收錢,但如果吃完整碗還嫌難吃,就太強人所難,可能被當成奧客,畢竟不好吃免錢是宣傳廣告,不代表能任意吃霸王餐,店家心裡自有一套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05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