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飲咖啡奶茶 35歲粉領腳踩空「骨折」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4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都知道缺乏鈣質會導致骨質疏鬆,不過根據部分國外研究顯示,發現咖啡因攝取越多,骨質流失越多,1名35歲粉領族每天早餐喝茶,上班時還要來1杯咖啡,多年下來,有天走路時突然一腳踩空,如果是別人,大概頂多扭傷,但這位小姐卻是腳踝骨折,必須打石膏、復健半年才恢復,醫生提醒每天攝取的咖啡因量不要超過300毫克,大概是1杯大杯美式咖啡的量,同時還要再喝2杯250C.C.牛奶,才能補充足夠鈣質。

很多人每天都要來杯咖啡提神醒腦,不過現在部分國外研究顯示,咖啡因攝取量和骨質流失成正比。病患蕭小姐:「那時候幾乎每天喝1杯奶茶跟1杯咖啡,有骨質疏鬆症、骨頭流失。」

平常咖啡不離手又缺乏補充鈣質,34歲蕭小姐下樓梯不小心踩空,以為是扭傷,沒想到就診後發現已經骨折,根據統計,90%女性鈣不足,尤其35歲以後骨量走下坡,像這樣1杯500C.C.的大杯美式咖啡,差不多含300毫克咖啡因,醫生建議每天別喝超過這個量,而像巧克力或是某些藥物其實都含有咖啡因。

亞東醫院骨科醫師吳凱文:「咖啡因的濃度越高,它鈣質流失的比會越來越高,那我們還很難區分是咖啡因本身的藥效,還是說它的利尿效果造成,都有可能。」

有些人以為咖啡改喝拿鐵就OK,但其實仍然不夠,每天最少要喝250C.C.牛奶2杯,鈣質攝取才足夠,否則穿高跟鞋可能腳踝骨折,或像這樣用力搬機車,如果造成髖骨骨折,女性1年死亡率高達15%,當身高突然少3公分是骨質流失警訊,多曬太陽補充鈣質,才能頭好壯壯、骨骼強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50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