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吸收下肚酒!解酒劑拿金牌 醫界存疑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吳建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售解酒產品琳琅滿目,但醫界大多認為效果有限,新北市一名診所醫生利用物理原理發明一款可以快速吸收酒精的藥劑,不但可以解酒,還能排毒、減肥,在韓國首爾發明獎還拿下了金牌獎,而實際實驗,喝下等量威士忌的民眾,有吃解酒劑的,確實濃度降低不少,只是醫界對於這樣的解酒原理,依舊存疑。

解酒液、B群類膠囊、口服點滴液,藥房裡好多產品都跟「解酒」扯上邊,但醫界都說,效果其實很有限,沒想到新北市卻有醫生不但靠一己之力研發出解酒劑,還拿下韓國發明展金牌獎。司儀:「我們也請辛媽媽。」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還頒發額外獎狀,辛紹祺醫生開心全寫在臉上,談到自己發明更是十足有自信。發明醫生辛紹祺:「你看它在滲透,在吸收了,我們稍微把它已經變成這樣子,糖變成果糖。」

一碰到酒立刻吸收,號稱能夠減肥、排毒、解酒,原理說穿了很簡單,就是先把具有吸水功能的纖維素吃下肚,接著再喝酒的話,全部都會被吸收,酒精無法擴散到血液,濃度自然不會高。

實際請來2位民眾,1個吃下解酒劑,再喝等量的威士忌測試看看,結果出爐,沒吃的解酒劑的數字高達1.0,吃過的只有0.18,效果似乎相當明顯。辛紹祺:「怎麼樣減肥,怎麼樣從酒醉中間醒來,所以是解酒,但其實不是,我們是要預防酒醉、預防肥胖。」

從原理到材料,說的都若有其事,只是喝不醉、吃不胖又毒不死,療效這麼強,真的有這麼神嗎?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其實這跟我們不要空腹喝酒是一樣的,我們常常鼓勵大家就是說,不要空腹喝酒,因為這樣酒精吸收量會多,容易醉。」

儘管有國際認證,但要說真能解酒,醫界態度依舊存疑,衛生局則表示,解酒、排毒都算療效,是不是真的有效果,不是得獎就算數,必須通過檢驗,冒然嘗試最後可能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94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