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沒設徒步區!台南名街路窄 人車爭道險


發佈時間:2013/03/04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攤商影響交通也出現在知名街道上,像是台南的國華街因為附近的美食歷史悠久,靠著遊客口耳相傳,每到假日就湧現超過2萬人潮,由於附近攤販多,加上國華街只有8米寬,排隊人潮經常會佔用車道,導致交通大打結;另外以老屋改建闖出名號的神農街,過年期間更是每天湧進10萬遊客,但這2條街馬路不寬,又沒有規劃成徒步區,於是經常會上演人車爭道的恐怖景象。

春捲店家:「7人份。」

攤子上10幾種配料快速放進春捲皮裡,還得下鍋油煎,店員平均15秒就能包好一個,還是難敵外頭的排隊大軍,就在正對面的刈包店,一樣人潮滿滿,人龍綿延30公尺長。

台南市國華街附近都是60年的老店,靠口耳相傳吸饕客,大批排隊人潮也讓附近交通大打結;同樣狀況也出現在有台南西門町之稱的中正路商圈,紅色轎車進入友愛街跟國華街口,只能龜速行駛,因為整條馬路全被行人佔據,這一旁的排隊人潮,排到馬路上,就連警車要經過都得開在雙黃線上被迫違規,另外這台綠色轎車也被卡在路中央動彈不得,因為前方就有多台機車全都擋在前方。

駕駛人:「人這麼多,當然不好開。」

整條國華街有1公里長,卻只有8米寬,光是假日就會湧入2萬人潮,除了小吃吸引人,巷口的白糖粿攤因為少見加上歷史悠久,也聚集人潮,但名街卻沒規劃成徒步區,讓人車爭道的亂象時常上演。

同樣的困擾也出現在以老屋改建闖出名號的神農街,行人走在馬路中央,兩旁全被機車違規停滿,到了白天還有機車亂竄,根據統計,過年期間短短300公尺的神農街就湧入10萬人潮,6米寬的窄巷沒設徒步區,恐怕也讓遊客玩得不安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43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