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色風暴襲北海道 至少奪走8命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3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3 17:13

在北日本受強烈低氣壓影響,北海道從昨天開始吹起猛烈暴風雪,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有媽媽載著3名孩子開車外出,結果車子受困,發現時已經被2公尺高的積雪掩埋,4人疑似都因一氧化碳中毒,送醫不治,這場暴風雪,已經奪走至少8條人命,而秋田新幹線也疑似因積雪,罕見發生出軌意外,所幸車上130名乘客跟工作人員,都平安無事。

白色風暴席捲日本北海道,2日到3日早上強烈低氣壓,在北海道各地吹起猛烈暴風雪,不只打亂空中航班,不少車子也因強風大雪,動彈不得,被迫夜宿休息站停車場避難的民眾,多達數百人。

受困民眾:「路上能見度是零,我們膽戰心驚地開了一段路,但風非常強,車子好像隨時會被吹翻。」

暴風雪更奪走不少人命,靠近鄂霍次克海的北海道中標津町,消防隊獲報有小客車被雪掩埋。消防人員:「這是近年少見的猛烈暴風雪,積雪約高2公尺,當時汽車就被埋在雪堆裡。」

車上一名媽媽和她的3名孩子,共4人緊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警方從現場各種跡象研判,應該是積雪堵住排氣管,導致4人一氧化碳中毒,另外一對父女則是出門去朋友家後失聯,最後警方在他們的小卡車附近,發現爸爸抱著9歲女兒,倒臥在倉庫門口,爸爸送醫不治,女兒保住一命,推測應該是小卡車拋錨,2人改用走的,反而被暴風雪困住,動彈不得。

週六下午,這班秋田新幹線也疑似因大雪,前頭列車出軌,當時天候不佳,車班調度,這班列車只以時速20公里,緩慢行駛,因此意外發生時,車上約130人,都沒人受傷,但還是被困車廂長達6小時,才終於搭上接駁巴士離開。

由於出軌時,現場沒有測到強風,時速又慢,初步研判,可能是積雪惹的禍,這也是秋田新幹線通車後,16年來第一次發生出軌意外,而新幹線全線唯一一次出軌事故,則是地震劇烈搖晃造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風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29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