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妙齡女雷射除疤 腫成「關公臉」8個月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4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愛美的女性要注意了,想做除疤、除皺的雷射手術,切記先看自己的膚質適不適合,一名24歲的女性,半年多前打飛梭雷射想要除痘疤,結果疤沒完全好,倒是變成關公臉,整張臉又紅又腫持續了8個多月,後來才發現她是酒糟性皮膚,不適合打「侵入」性的高能量雷射。

整張臉紅紅腫腫,仔細看還有一些細小傷口,這位24歲的女性,為了除痘疤打飛梭雷射,沒想到本身是酒糟性皮膚,硬當8個月的關公臉,趕緊跑去就醫。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鐘文宏:「飛梭雷射改善她的痘疤,但是它的能量會刺激到她的酒糟性皮膚,讓它整個惡化,酒糟性皮膚炎惡化的話,就會整個紅腫,很久才能消退。」

侵入性雷射一般來說,一個禮拜就會退紅,但酒糟性皮膚一打侵入性雷射,產生傷口就會加速發炎,醫生建議,像是敏感性的膚質,例如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做雷射前可能都要多做評估。

鐘文宏:「目前沒有出現一種儀器,來偵測誰的膚質比較敏感,像是要除疤、除皺,甚至果酸換膚,這種會比較傷害到皮膚。」

雷射術前防曬、保濕還是得先做好,術後盡量避免擦有酒精的保養品,以免刺激皮膚,但是體質反應人人不同,不想只靠運氣,術前還是跟醫生多多討論,才能找到愛美的正確方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雷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51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