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唱片業寒冬? A咖歌手獨攬經紀多不簽約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3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歌手跟唱片公司續約,大多都是風風光光的辦大型記者會,宣示自家王牌,但因為現在很多A咖歌手,包括Elva、阿妹、王力宏、羅志祥以及孫燕姿等人,都自立門戶,處於沒有唱片約的狀態,就是因為他們有足夠的資金財力能夠自行發片,經紀約當然就不用再跟唱片公司共享,也因此現在的唱片公司紛紛轉型,除了幫忙發行,有的也是簽全經紀約,才能創造唱片業的新契機。

歌手蕭亞軒(2010):「所以現在我決定一心一意的,就是會把我自己奉獻給唱片公司。」

2010年,Elva穿著一身白紗,風光再跟唱片公司續約,不過這個畫面恐怕很難再見到。張惠妹唱片續約記者會(2007):「讓大家都下這個難忘的回憶。」

包括阿妹、王力宏以及ELVA跟小豬羅志祥,現在都自立門戶,過去唱片公司同時擁有阿妹、鄭秀文、孫燕姿等天后級歌手的狀況,現在根本不可能。唱片製作人李亞明:「(A咖歌手)經驗的累積,和她們在這個產業的地位,基本上我個人覺得,(他們)已經不需要唱片公司了,他們有足夠的能力去操作自己的,不管是音樂和他們的演藝生涯。」

做唱片20幾年的李亞明,坦言唱片圈這幾年面臨轉型,他說A咖歌手發片,一張專輯製作成本,最多只花300萬,因為有高知名度,只要活動、通告多,便可以省下不少宣傳預算,加上拍MV,能從KTV卡拉帶版權回收,成本不高的情況下,除了能自行發片,經紀約更不需要跟唱片公司共享,沒利潤唱片公司,當然不會再砸錢留人。

李亞明:「唱片公司最多最多,只是擔任一些服務性,或是一些金錢上的功能吧。」

李亞明說為了生存,唱片公司就得轉型,除了不能只專做唱片,簽歌手也會以簽全經紀約為主。歌手朱俐靜「存在的力量」:「為了這一個屬於你的地方,就願意不顧不想一切的代價。」

像朱俐靜這種參加選秀節目,也有高知名度的歌手,一年就能賺進1千萬的商演,實力跟人氣都不差,發片唱商演或代言,唱片公司才賺得到錢,唱片業不景氣,加上大咖的歌手自立門戶,想生存就得轉型,才能創造新契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31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