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蹟新用! 北市推「牛肉麵博物館」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3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將近80年歷史的北市新富市場,是保有日據時代建物的市定古蹟,但因年久失修流失客群,第二代無意經營紛紛退租,北市府接手整修,選項之一是匯集牛肉麵節歷屆前三名業者打造成「牛肉麵博物館」,期待能像日本橫濱拉麵博物館兼具美食和教育意義,湧進錢潮和人潮。

TVBS記者鍾沛君:「新富市場興建於日據時代,樑柱和牆面保持完整,只要稍加修繕就能有新用途。」

褪了色的檜木門框香味不減,竹筋混進水泥、稻草的「小舞壁」,是日式建物的一大特色,建於1935的新富市場位在龍山寺旁。製冰室業者:「從我孩提時代,日本人在賣冰,我就會做啦。」

傳統製冰器至今還在運轉,不過建物年久失修,人氣不再,攤商第二代打算退租,北市府動工整修,不再是傳統市場,未來目標鎖定觀光客。北市府技正邱啟東:「目前在想牛肉麵博物館,就是預計在6、7月,這2棟都整修有個樣子之後,會辦招商說明會。」

Q彈麵條配上濃郁湯頭,再來點嚼勁十足的牛肉塊,北市牛肉麵節開辦8年,幾乎和城市印象畫上等號,牛肉麵業者建議匯集歷屆前三名進駐新富市場,一般認為牛肉麵源自高雄岡山區空軍眷村,老兵以成都菜「小碗紅湯牛肉」改良而成,而今在台灣成了餐桌常客,美食當博物館,日本早有成功前例。

橫濱的拉麵博物館,從豚骨到叉燒,一次能嚐到全國拉麵,拉麵文化演進也看的到,美食兼具教育意義,北市府表示牛肉麵博物館目前是選項之一,預計6月辦招商說明會,集思廣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659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