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晨聞雞擾眠」鄰怒檢舉 飼主罰3000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古人聞雞起舞,但對都市現代人,一大早就聽到雞叫聲反倒是種困擾,新北市1名顏姓男子在住家頂樓養了1對日本鴿子雞,每到凌晨3、4點公雞就會啼叫,附近住戶苦不堪言,向警方檢舉,顏姓飼主挨罰3000元,但他認為警方沒拿分貝器實際測量就認定雞鳴是噪音,覺得不公平,向法院提申訴要求撤銷裁罰,但法官認為只要住戶感覺被打擾就是噪音,飼主敗訴定讞。

黑白花色,模樣嬌小,不受籠子束縛,在頂樓空中花園跑來跑去,顏先生養了這對日本鴿子雞,卻被對面大樓住戶投訴,公雞凌晨3、4點就開始啼叫,根本沒辦法好好睡。投訴住戶沈東森:「雞啼啊,你的雞一啼,有的人比較淺眠的,被吵起來就沒辦法繼續入睡了,而且雞只要一叫,狗就會跟著吠啊。」

投訴住戶說,從住家窗戶望出去,養雞花園就近在眼前,2棟大樓僅隔1條馬路,距離不到17米,噪音感受格外明顯,去年8月,對面頂樓多了這1對小嬌客,平時都很安靜,但公雞天性凌晨破曉時分啼叫,聲音量格外刺耳,附近住戶聞雞起床,實在苦不堪言,一共14人連署檢舉,通報警方,依法開罰3000元,但顏姓飼主不服氣,還向法院要求撤銷裁罰。飼主顏添富:「知道雞在叫的時候,他們主委打電話給我,我有做一個防制,用一個箱子把雞裝起來,黑布蓋一下。」

認為雞鳴不算大聲,警方沒實際測分貝,開罰不合理,但法官認為,只要住戶感覺被打擾,就構成妨害安寧,判決顏姓男子敗訴定讞,顏先生說還是會繳清罰款,以後也會多注意寵物雞的狀況,讓社區重回寧靜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471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