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Pi慶功宴 市府頒榮譽獎章給李安

記者 廖文漢 廖佩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李安的少年Pi奇幻漂流奪下奧斯卡導演等多項大獎,頒獎時他特別感謝台中市,今天台中市政府隔海頒發榮譽市民獎章,邀請李安的媽媽和弟弟李崗到場,對於CNN專欄描述台灣人對於李安得獎,主要是因為台灣人覺得台灣可能很小,在外交上被孤立,但也值得在國際社會發出聲音,因此只要一有台灣人在國際發光,台灣人都會覺得與有榮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叫好叫座,更替導演李安,拿下奧斯卡4座小金人,台中市政府下午辦起慶功宴,李安雖然沒到場,但他的弟弟、媽媽,當初贊助100萬,協助劇組勘景的知名作家陳文茜,都來了。慶功宴主持人:「謝謝。」

媽媽代表李安,接受市府頒發的榮譽市民獎章,陳文茜的出席,則是因為李安當時帶劇組要到台中勘景,機票錢100萬沒著落,也幸好是她緊急捐出100萬贊助,功不可沒,因此一併拿到榮譽市民獎章,至於CNN更寫起專題報導。國際導演李安:「覺得作為一個台灣人,是非常驕傲的,要特別謝謝台中市民對我們的照顧。」

報導標題是「為何李安的奧斯卡對國家認同很重要?」,內容則提到,台灣可能很小,在外交上是被孤立的,但他值得在國際社會發出聲音。李安弟弟李崗:「李安後來會非常計較奧斯卡,是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電影的舞台上,能夠發聲、能夠讓世界看到台灣。」

李安二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儘管他在得獎感言中,就提到「沒台灣就拍不成」,但2012中國電影國際影響力全球調查數據,李安就莫名其妙成了海外觀眾最喜愛的「中國導演」第1名,顯示李安得到導演獎,這份殊榮連大陸媒體也搶著沾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76

0.2777

0.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