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特戴蒙環保電影 業者拍廣告反制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鍾尹倫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2 19:33

近日來,台灣反核聲浪吵得沸沸揚揚,許多藝人紛紛站出來表達反核立場,第一名模林志玲還拍攝影片力挺反核,而在美國長期致力於環保公益活動的影星麥特戴蒙,新作品內容也提及天然氣能源對土地的傷害,在當地引發了一場環保與能源的論戰,但就怕電影會替能源開發抹上負面形象,天然氣公司還砸大錢買廣告來反制電影。

電影「心靈勇氣」:「一旦簽下這份租約,我們就有權利在你的土地上開鑿,那就能大撈一票,確實如此。」

麥特戴蒙自編自導的新電影-心靈勇氣,片中他飾演一位天然氣公司的王牌業務員,被派往寧靜小鎮進行地下頁岩氣能源開發工作,卻面臨當地居民阻撓,也意外改變了他的生活價值觀。電影「心靈勇氣」:「調查有提到任何環境污染問題嗎?我想沒有。」

由於內容可能為頁岩氣的開發,抹上負面形象,也真的引起現實生活中能源與環保的論戰,電影在美國上映時,天然氣公司就砸大錢反制電影,在75%的戲院買廣告,觀眾看這部片子之前,都會先看到一段天然氣業者15秒的廣告影片,其實早在2000年,好萊塢女星茱莉亞羅勃玆主演電影永不妥協時,也曾引起環保論戰。電影「永不妥協」:「這水是特別為你們運來的。」

內容描述一位單親媽媽,發現當地電力公司污染了公共用水,決定挺身而出調查真相,電影賣座讓茱莉亞羅勃玆奪下奧斯卡影后,電影上映當年,更有媒體舉辦多場辯論會,討論能源開發與對人民造成的身體傷害等議題。

還有04年的這部明天過後,描述嚴重的溫室效應引發大自然反撲,讓冰河時期重返地球,片子上映時也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溫室效應,好萊塢這類以環保為主軸的電影不少,都是大咖演員演出,就是希望透過電影喚起觀眾的凝聚力,讓做環保成為一種具體行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91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