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經典賽諜報戰 澳洲隊換背號欺敵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2 19:20

經典賽開打,中華隊順利擊敗澳洲隊,搶下頭彩,但其實賽前氣氛緊張,各隊之間也打起諜報戰,像是澳洲隊使出「換背號」的欺敵策略,超過一半球員,在熱身賽穿的球衣背號,跟正式上場時完全不同,其中投手的背號,有超過2/3都換掉,而上屆亞軍南韓,在熱身賽0比1,輸給國訓隊,也讓人懷疑是故意隱藏實力,不想讓對手摸清底細。

澳洲隊主砲二壘手LukeHughes,在熱身賽從上屆冠軍日本隊手中敲出三分砲,擁有大聯盟資歷,加上強力火力,成了中華隊情蒐的重點人物,但注意看,LukeHughes跑回本壘和隊友慶祝,這時他還穿著16號球衣,就在經典賽正式對上中華隊時,他的背號卻從16號變成了20號,而原本熱身賽穿20號的,則是對上中華隊的先發投手Oxspring,但正式上場時卻是35號。

球迷:「比賽大家都會有自己的策略,如果有實力的話,我們根本不用怕這些東西,如果(中華隊)狀況好的話,他如果換球號,也是一樣沒什麼用。」

中華隊仔細研究,發現澳洲隊使出這招,「換背號」的欺敵策略,像是捕手Kennelly,熱身賽穿著3號球衣,正式上場卻變7號,而他的3號球衣,其實是熱身賽穿21號的一壘手Walker,正式登錄的號碼,澳洲隊超過半數球員都更換球衣背號,投手群更是有2/3都換掉。現場球評(2009.3/22):「這是第一次,南韓隊闖進冠軍賽。」

另外上屆亞軍南韓隊,除了主砲秋信守,幾乎維持原班人馬,熱身賽首場對上國訓隊,只打出3支安打,遭到1比0完封,韓國媒體還形容國家隊輸給高中大學生組成的國訓隊,是衝擊的敗戰,但熱身賽都有官方轉播,因此也有人懷疑,南韓隊是刻意隱藏實力,經典賽各隊全力求勝,情報蒐集,也演變成爾虞我詐的諜對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656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