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美妝店「等候區」也搶賺! 拚男顧客

記者 汪倩如 董寧之 / 攝影 林亞男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像這樣的平行輸入美妝店,是以女性為主顧客,業者特地設置「等候座位」讓陪逛街的男客人能坐著等,更衍生出商機,有業者就在等候區桌上擺了「髮臘」試用品,等候女朋友的男客人,或許順手試用,就有機會掏錢買,還有業者增加手機或相機週邊商品,更強化男性的「基礎保養」品項等,都是希望把「等候區」的男客人,變成業績。

民眾:「我去那邊坐喔。」

來到美妝店陪同的男性,連店內長什麼樣子都還沒看清楚,就先「移駕」到旁邊,坐著等。民眾:「大概(逛)5到10分鐘腳就有點痠,就想坐著。」

女朋友或太座,裡頭廝殺,陪逛的玩手機,上網或打個盹來殺時間,每間美妝店可都有為男性朋友特別設置的「座位區」,跟大陸百貨廣場的「老公寄放處」,有異曲同工之妙,腿不痠的有人跟緊緊,不必看也能自動轉彎,有人貼心給意見陪挑商品,不過客人上門坐在這,當然得想辦法,賺到他的錢。

瞧這,等候區桌上,擺了好幾款髮臘試用品等女朋友,閒著也是閒著,順手抹一下。業者許逸婷:「(試用後)90%都會買,旁邊的東西就引起他們的注意,他們就會去用啊,好用他們就會說,(買)這個好不好。」

想開發男性客層,美妝店引進不少3C相機,較中性的商品,相關商品至少增加5到10%左右。業者:「有專門男生用的面膜。」

競爭對手更在「男性保養」下工夫,化妝水、洗面乳、髮臘品項越來越多,雖然佔比遠遠不及女性商品,但還是努力要男客人,自己一個人也會走進來。民眾:「(買了)髮臘而已。」記者:「就特別進來買髮臘。」民眾:「對。」

美妝店競爭越來越激烈,女客人帶進來的好男友、好老公、好爸爸,可不能只是過路財神,要坐板凳的也掏出錢來,才有機會讓業績更上一層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50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