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透明電腦 虛擬與實體互動超神奇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1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1 10:48

現代科技真的是日新月異,最新發明隨時會顛覆傳統的觀念,美國日前一項科技大展就展出了一款最新的透明電腦,利用攝影機、觸控板等等裝置,使用彷彿可以把手伸進電腦中選取操作,例如文件,甚至3D模型的虛擬物件,讓人看得是嘖嘖稱奇。

影片口白:「我們要介紹的是SpaceTop。」

就是這款最新的桌上型電腦,完全顛覆一般電腦操作的概念。影片口白:「使用者可以利用手指在電腦後方的桌面螢幕上操作或打字,像一般傳統電腦一樣。」

透過示意圖可以比較清楚瞭解,這個最新的透明電腦如何操作,就是利用攝影機、觸控板等等裝置,電腦能追蹤使用者的手勢和眼球運動,讓使用者好像真的跟實際物品互動,達成神奇的虛擬操作功能。

影片口白:「使用者面對攝影機,它會追蹤使用者頭部位置,以呈現精確的3D圖像,使用者可以用其中一隻手從文件集中挑選文件,再用另一隻手標示重點,然後可以拷貝段落,複製到另一個文件上。」

不只一般的文書處理功能,連3D模型的數位內容也可以輕鬆在這台透明電腦上輕易操控,這款跟微軟合作的最新電腦,目前只用在高科技專業用途上,平常人很難真正使用得到,但是,研發人員希望在未來10年內就可以推廣到一般用戶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494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