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地理頻道拍戲 還原刺殺林肯一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1 22:28

今年奧斯卡金獎影帝,由飾演「林肯總統」的丹尼爾戴路易斯拿下,在全美掀起的林肯熱潮下,「國家地理頻道」推出第一部原創劇情片,也是以林肯為主題,透過充滿張力的戲劇方式,還原林肯遭暗殺的那一刻,擔任旁白的,正是金獎影帝「湯姆漢克」。

1865年4月14日,一聲槍響,美國林肯總統遇刺身亡,這是美國史上最戲劇化、影響最深遠的一樁罪行。「刺殺林肯」片段:「努力癒合國家的傷口,達成永續正義的和平。」

今年堪稱是林肯年,不但有好萊塢拍攝「林肯」大片,國家地理頻道也推出了第一部原創劇情片「刺殺林肯」,敘述此一歷史事件,並且找來奧斯卡金獎影帝「湯姆漢克」現身旁白。「刺殺林肯」片段:「這位自學的政治家廢除奴隸制度,結束戰爭,拯救聯邦,但在他4年41天任內,有人對他深惡痛絕。」

林肯在現代備受尊崇,然而在當年卻是極受爭議的總統,而且樹敵眾多。「刺殺林肯」片段:「他想廢除奴隸制度,並用搶奪、強暴和屠殺取而代之,天啊,我真想結束這一切,這個國家是為白人建立,不是黑人。」

「刺殺林肯」從正反兩面的全新歷史觀點,敘述林肯在世的最後一段時日,並且試圖瞭解這名遺臭萬年的狂人「約翰威爾克斯布斯」,他是當時的知名演員,誓死效忠南方,把林肯視為暴君,於是暗地策畫暗殺行動。「刺殺林肯」片段:「本人,約翰威爾克斯布斯,要殺掉暴君。」

「約翰威爾克斯布斯」得知林肯熱愛戲劇,於是挑中了他經常造訪的福特劇院為下手地點。「刺殺林肯」片段:「林肯夫人邀請葛蘭特將軍夫婦,今晚和我們一起去看戲。」

作案之前,布斯到沙龍裡喝了一杯酒,還對酒保誇下海口。「刺殺林肯」片段:「等我永遠揮別舞台,我將是美國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人。」

接著布斯進入劇院,穿過舞台下方,朝著總統包廂前進,舉槍對林肯開了致命的一槍。「刺殺林肯」片段:「你這個食古不化的害人精,這就是暴君的下場。」

林肯遇刺身亡,震驚全美,當時在場有1500多名觀眾目睹,每個人的說法卻完全兜不攏。「刺殺林肯」片段:「他跳上舞台時說了一句話,南方將會自由,但我不懂那是什麼意思,他停了下來,然後說,我做到了,晃了一下手上的刀,他面向我,我沒聽到他說任何話。」

布斯得手之後逃之夭夭,也啟動了大規模搜捕行動,最後以布斯被捕身亡收場,國家地理頻道以戲劇方式還原林肯遇刺始末,林肯前往劇院前就已有不祥預感,卻也躲不掉這一死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91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