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幼兒園「全美語、教注音」 教部挨批


發佈時間:2012/06/0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父母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從幼稚園開始,上英文課似乎已經變成常態,但教育部預計7月通過草案,未來幼兒園不得替孩童規劃全日、半日,或者特定的美語課程,連注音符號也不能太早教,就連握筆寫字、算算術也都在禁止之列,原因是怕提早學習影響孩子發育,甚至傷身;不只幼兒園業者私下認為,教育部的規定真的跟社會的期待背道而馳,家長更直言教育部管太多,在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情況下,想禁止檯面下的教學,恐怕得費一番工夫。

老師vs.小朋友:「這裡是7元。」

幼童上數學,竟然用「英文」教,私立幼稚園主打全「美語」,但教育部最快7月公布草案,禁止幼兒上外語課全日或半日課程,只要是獨立的英文課都不行。托兒所孩童:「下雨了、下雨天。」

要學英文,要老師唱歌或說故事,融入的情境式教學就OK。托兒所老師vs.孩童:「1、2、3,3元,對,來,胡蘿蔔給你。」

以後小朋友學數學,也要用類似遊戲方法,不能強調像是1加1等於2的紙筆運算。托兒所孩童:「ㄐ、ㄑ、ㄒ、ㄓ、ㄔ、ㄕ。」

中班、大班的小朋友,已經能唸出注音符號,未來也不合法,得等到小一前10週才可以開始學ㄅㄆㄇ,部分家長反應教育部管太寬。家長:「是管得真的有一點多,如果你在學校沒有學到的話,相對就是跑補習班,相對孩子是不是一樣壓力很大。」

托兒所老師:「好,這樣(握)才是正確喔。」

大班孩子握筆寫字,教育部也說NO,擔心幼童手部肌肉不發達,太早學寫字反而影響學習,草案明文規範,幼稚園教學不得要求「精熟、熟練」的讀、寫或算,等於是小一課程提前,就算違法。

教育部國教司許麗娟科長:「『精熟』的部分應該是,教國民小學階段的任務,教那在幼稚園的部分,其實是引發興趣,教(幼童)視力發展的部分,其實還不穩定。」

教學不能「精熟、熟練」的定義,恐怕太模糊,不少幼教業者表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教育部的規定與家長期待背道而馳,檯面下的灰色地帶,想用法律管束,難度也很高。

◎畫面翻攝網路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幼稚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20

0.2603

0.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