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底沾薑絲! 鼎泰豐遭訴衛生不佳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1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鼎泰豐是米其林評鑑一顆星的餐飲名店,但有民眾投訴,裝薑絲的小碟子底部也沾上了薑絲,懷疑店家在備料時,把「薑絲盤」堆疊在一起,盤子底部壓在食物上面,影響食材衛生,對此鼎泰豐表示,的確會把薑絲盤堆疊在一起,但中間會用保鮮膜隔開,坦承管理疏失,但記者實地觀察,發現鼎泰豐員工用手拿薑絲,同一時間再拿盤子分裝,還是有薑絲沾黏在小碟子上面。

民眾到鼎泰豐,點小籠包搭配薑絲一起吃,卻發現薑絲碟子底下,也有薑絲,一條細薑絲黏在小碟子底部,民眾覺得好誇張,懷疑鼎泰豐在備料時,把薑絲盤堆疊在一起,也就是把盤子底部直接壓在民眾吃的薑絲上,食材接觸了餐具底部,民眾批評實在不衛生,一開始告知業者,服務生竟然搞不清楚狀況。

投訴人林先生:「(告訴他們)他就是一臉不知情狀況,就問我,需不需要替您更換,我說好,另外拿了一個來幫我更換,下面還是一樣。」

民眾質疑,這難道就是米其林一星餐廳的品質•鼎泰豐坦承堆疊在一起,強調是為了節省時間和空間,廚房先刨好薑絲,內場再把薑絲分裝成一碟一碟的小盤,排放在托盤上,一層排滿了18盤,用保鮮膜封起來,再往上堆疊三層,鼎泰豐強調,不會讓食材直接接觸到異物,這次是人員疏失。

餐飲組副理梁惠晶:「備薑的動作上面,可能他的手部有沾黏到些許的碎薑。」

鼎泰豐坦承管理有疏漏,未來會加強員工訓練,但仔細看,再一次拍攝時,員工戴著手套排放薑絲,原本應該是標準作業流程,偏偏手套上也沾了薑汁,拿碟子時又把薑絲沾上去,還是出現上下都有薑絲的畫面,作業流程還是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籠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1006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