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蔥名聞全台 捲進蔥油餅成主角

記者 簡大程 白汶平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三星鄉以蔥聞名全台,今年首度舉辦蔥油餅比賽,比口味及創意,最後冠軍是包進麻糬,外酥內Q的蔥油餅,而其實當地的蔥油餅也不同其他地方,原本是提味的「蔥」成為餅皮主角,捲進大把蔥花油煎,別具特色,因此當地的蔥油餅攤販,每年賣出加上宅配的蔥油餅,數量就高達40萬張,小小青蔥帶來千萬商機。

桿麵皮、切蔥末,再忙著將蔥油餅下鍋油炸,有參賽者搞噱頭,端出直徑3公尺的超大蔥油餅披薩,上層有香濃起司、玉米及火腿,下層則用三星蔥鋪底。民眾:「比較特殊,口味不同,好吃、好吃。」

三星蔥聞名全台,首次舉辦蔥油餅比賽,吸引30組參賽,圓的、扁的、各種造型同台較勁,而冠軍就是這道麻糬蔥油餅,老闆還沒領獎盃,就趕回攤子做生意,因為宜蘭三星的蔥油餅做工繁複,蔥從提味的配角變主角,整碗蔥料鋪在麵皮上捲成長條,再繞成圓餅下鍋,口感外酥內軟。民眾:「我本身滿愛吃蔥的,三星蔥還滿對我胃口的,全部都是(三星蔥),這是正港的三星蔥。」

還有攤商把蔥末當餡料,滿滿包進飯糰,下鍋油炸,獨特吃法大受歡迎,也讓小巷子好幾家蔥餅攤,人潮不斷。攤商:「假日有時好的話,(賣出)600、700個、700、800個也有,假日700多個左右。」

三星蔥蔥白長、葉子薄,口感細緻,聞名全台,不少餐廳、攤商都打著三星蔥的名號做生意,而其實當地500公頃的農地,四季都是產期,但年產量4500公噸,只佔全台青蔥總產量的7%,可不是所有都是正港的三星蔥油餅,而靠著三星蔥名氣保證,三星鄉攤商每年賣出20萬,宅配也有20萬片,小小青蔥為當地帶出千萬錢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星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42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