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篤16世今退位 「無條件服從新教宗」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28 19:55

教宗本篤16世,將在台北時間3月1日凌晨退位,卸任後他將搬到羅馬近郊的岡多福堡,成為「名譽教宗」,在離開梵諦岡前,本篤16世和各地樞機主教道別,說自己「會無條件服從新教宗」,也希望新教宗選出後,教廷能團結一致,本篤16世在位8年,神職人員卻接連驚爆性侵醜聞,在教廷內形成一股壓力,恐怕是他掛冠求去的原因。

來自世界各地的樞機主教起立鼓掌,本篤16世正式退位,要離開梵諦岡,他在教廷的最後公開行程,要和各地樞機主教一一道別。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在座的樞機主教中,有人將會接任教宗,而我發誓將會無條件敬愛與服從新任教宗,在愛與感謝中,我將衷心為信徒祝福。」

原本沒有安排公開演說的教宗,突然說了這席話,還期勉接任的新教宗,能擺脫群體爭議,團結一致。隨後,本篤16世在台北時間週五凌晨3點,搭乘直升機前往羅馬南部的夏宮岡多福堡,8年的教宗任期正式畫下句點,2005年,本篤16世以78歲高齡成為第265任教宗,德國籍的他經通10國語言,專家都認為他是個良好的宗教領袖,也是很好的心靈導師,但唯獨一件事,成為他教宗任內的最大敗筆。

宗教學者:「是性侵醜聞的悲劇,撼動教宗。」

面對性侵醜聞的爭議,還有各種負面指控,本篤16世選擇用沉默來面對,外傳他會在任內退位,就是因為受不了教廷醜聞頻傳,壓力太大才會走人。調查報導記者:「我們談到教會裡的性侵案,有戀童癖的神職人員在教會裡,在教宗表面的作為背後,他是要試著提出爭議,然後去面對這一切。

本篤16世上台時的就任演說,就提到教廷內有「骯髒事」,不料之後神職人員性侵兒童案連環爆發,雖然教宗公開道歉,還賠償好幾百萬的賠償金,但教廷內「家醜不外揚」的心態,終於導致本篤16世掛冠求去,成為600年來,首位在任內退位的教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472

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