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上台電起薪4萬 高職生就業捨學歷

記者 李汪勝 白汶平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電技術人員起薪4萬,連高職生都趨之若鶩!花蓮高工有4名學生,都考上了台電技術人員,受訓期間薪水2萬7,而培訓後起薪就4萬,讓他們考慮放棄升學,畢竟許多大學新鮮人,起薪也只有兩萬多,但師長們還是建議,提早進入社會也得持續進修,充實自己。

考生們在鷹架上來回走動、爬著竹竿,模擬各種任何會發生的狀況,台電招考的體能測試,讓不少考生很緊張,台電招考每次都吸引大批考生,而這次特別針對花蓮地區,釋出4名技術人員的名額,共吸引花蓮各高中職共100多名應屆畢業生參加,最後由花蓮高工的4名學生順利考取,除了有兩萬元獎金,受訓期間薪水2萬7,培訓完成後起薪4萬,一畢業就有高薪工作,羨煞不少同學。

學生黃杜金穎:「(同學)很羨慕,害我一直被罵,可是他們聽到我要工作就很失望。」

台電工作穩定、福利又好,然而大學新鮮人的起薪只有兩萬多,不少高中生都想先出社會磨練,學習一技之長,這也讓考上的同學很掙扎,該不該放棄升學。

學生彭依駿:「會等到統測考完再決定,想去外面看看。」記者:「會不會很怕錯過機會?」學生彭依駿:「還滿怕的,所以我每天都在抉擇。」

校方很高興有4名學生考進台電,老師也鼓勵他們要不斷自我充實才能進步,即使就業了,也能到夜校進修,景氣不好,連高中生也捨棄更高學歷,搶國營事業的「鐵飯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1043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