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書店賣「矯」姿墊 廣告踩紅線稱誤植

記者 賴妤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書店商品五花八門,現在連「美姿墊」都有,還擺設在書店進門最顯眼的地方,也提供試坐處,就像小型專櫃,而這款美姿墊,強調改善坐姿、避免彎腰駝背,號稱能減少身體痠痛,然而,網路上廣告,卻使用類似「矯正、預防受傷」等字眼,衛生局表示,已經有廣告誇大的模糊地帶,對此,代理商強調是「誤植」,產品並非醫療器材,物理治療師則認為,想矯正自己的站姿、坐姿,或者改善彎腰駝背,還是靠意志力最好。

走進書店,第一眼看到的卻不是書,而是一塊塊五顏六色的坐墊,號稱能改善坐姿,掛滿一整面牆,擺的位置就在一走進書店門口最顯眼的位置。

旁邊甚至還放一張椅子,提供墊子讓民眾試坐體驗,整個書店乍看之下,似乎變成百貨的商場專櫃。廣告影片:「擺脫長期壓力,所造成的不適與疲勞。」

上方還有小螢幕播放宣傳影片,美國進口的美姿墊,小小一片要價近2000元,號稱能讓你坐的不彎腰駝背,甚至能改善身體痠痛。網路廣告影片:「就坐時骨盆承受所有壓力,下盤血液循環受阻,脊椎、腰部、雙腿都不舒適。」

進一步看看網路上的廣告,下方卻換了字眼,美姿墊叫矯姿墊,隱含矯正意思,還寫著預防腰部損傷,衛生局表示 ,字眼有意無意強調「類似療效」功能,恐怕有廣告誇大的模糊地帶;代理商則回應,「矯姿墊」是誤植,產品並非醫療器材,無意誤導消費者。

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坐起來是覺得沒有很服貼,當然一個人一個人的體型不一樣,除非真的是自己打模,符合你的體型(才有效)。」

實際使用,如果墊子沒橋好,還是會彎腰駝背,物理治療師強調,要矯正坐姿,還是要靠自己,不見得要買上千元的墊子,靠自我意志力調整坐姿更有效,也一毛錢都不用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矯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516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