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打球癱13年 台大允諾年賠40萬元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8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3年前,台大一名土木系學生打籃球昏倒,送醫後成為植物人,家屬質疑台大延誤就醫,張爸爸多年陳情,如今台大願意每年支付40萬元照顧費,不足部份由學校募款,但是張爸爸說,兒子入住護理之家的3人房,1年費用就要54萬,台大應該全額補助。

張振聲爸爸:「13年了,這樣拍背已經13年了。」

張振聲躺在病床上,生活起居都仰賴爸媽照料,寶貝兒子一倒就是13年,家中兩老年紀漸長,頭髮已經花白,無力照顧。

張振聲爸爸:「爸爸、媽媽老了,沒有力氣照顧你了,我們爭取把你送到外面(養護之家),因為妹妹也27、28歲了,要結婚,但是男孩子來提親,看到張振聲這樣,沒有人敢(娶她)。」

家人決定將張振聲送到養護之家,同時要求台大負起醫療照顧責任,台大發了一張公文給張家,表示將每年支付40萬照顧費,這也創下大學撥款,照顧學生到老死的首例,但是張爸爸認為,這樣還是不公平。

張振聲爸爸:「加起來就是4萬5,3人房,但是現在把它割成兩部份,不足的部份募不到、募不到,他們意思就是沒辦法。」

台大表示,如果費用不足,就由學校募款剩餘費用,不過,張爸爸說,台大應該要付全額,這起意外要回溯到,民國89年3月21日,台大學生張振聲在學校打籃球昏倒,成為植物人,當時張爸爸調查發現,學校紀錄送醫時間,晚了25分鐘,消防局紀錄晚了33分鐘,兩邊紀錄不同,但都明顯延誤,現在台大願意每年支付40萬照顧費,但是,雙方目前還是沒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69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