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麵巴士」行家才知 函館飄香35年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27 22:38

在店裡吃拉麵,或是在路邊攤吃拉麵不稀奇,對熟門熟路的日本老饕來說,在北海道函館還有一種用小巴士改裝而成的「拉麵巴士」,相當特別,而這輛拉麵巴士已經在函館的溫泉街飄香了35年,是陪伴不少當地人成長的懷舊滋味。

街上傳來特別的音樂,原來是北海道函館的「拉麵巴士」開到家門口了。民眾:「來了、來了。」老闆:「久等啦。」民眾:「週三就是我們的拉麵日。」

除了在開店前會提供外送服務,平常這輛拉麵巴士則是隱身在函館溫泉街裡的小角落,只有熟門熟路的老饕才知道。東京民眾:「專程為了這碗跑到函館來。」

青森民眾:「來到函館我一定會來吃,這是碗能感受到溫暖的拉麵,這就是『巴士拉麵』的精隨。」

窩在巴士裡,吃碗熱呼呼的拉麵,可是會讓人上癮,不遠千里而來。顧客:「嗯,好好吃。」

負責煮麵的是已經68歲的拉麵巴士老闆丸山先生,35年前,他捨棄傳統攤販,帶頭改裝小型巴士,開始做起移動拉麵的生意,立刻帶起拉麵巴士風潮,全盛時期在當地溫泉街,就同時有好幾輛拉麵巴士,但如今,函館只剩下丸山先生這輛拉麵巴士,不少熟客可是從小吃到大。

老闆娘丸山太太:「讓你久等了,她以前只要吃兒童拉麵,半份麵就已經很飽,但現在要大碗的才夠了。」

拉麵巴士老闆丸山憲雄:「有的從爸媽到兒子、女兒,吃到甚至孫子輩這代,睽違3年、5年,甚至20年後,再來回味的客人也很多,看到巴士還在,大家都很感動。」

即使丸山先生已經頭髮斑白,他還是堅持在這,提供數十年如一日的好味道,讓老客人回味,只是這個冬天,生意卻特別難做,因為湯頭用的蔬菜和暖爐用的燈油齊聲喊漲,讓成本大增。丸山憲雄:「因為外頭很冷客人才上門,所以巴士裡得弄暖一點,客人才能吃得開心。」

遇上觀光淡季,丸山先生的拉麵巴士,有時一天甚至賣不到10碗,雖然越來越難經營,但他卻沒想過要就此熄燈。」丸山憲雄:「只要還有體力就會繼續營業。」

顧客:「(老闆)謝啦。」

函館的拉麵巴士,濃濃人情味,在寒冬中,溫暖客人的身子,也溫暖他們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518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