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棍經濟 陸單身漢10年貢獻38兆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男女比例是近120比100,男女失衡的情況下,許多男子成了光棍、單身漢,而在傳統觀念下,丈母娘多半希望女婿有房有車,進而刺激想成家的單身漢,加倍努力工作,並且花大錢消費,根據統計,這樣的光棍經濟,過去10年,為大陸貢獻了驚人的8兆人民幣。

假日午後的北京中山公園,老先生老太太,像在逛地攤,進行一場神祕交易。代子徵婚父母:「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冬天、夏天都來,(女孩)1米65、我們那個(兒子)1米73,大人著急、想著有個家嘛比較牢靠一點。」

這是代子出征、土法煉鋼的尋覓良緣,但要能「媒合」成功,條件得要先端上來。記者:「阿姨您也是幫小孩來徵婚嗎?」代子徵婚父母:「唉,徵婚沒房。」記者:「啊,您說孩子沒房啊?」

在大陸因為一胎化,都想要男生傳宗接代,男女比例失衡,近120比100,光棍滿街跑,要結婚先掂掂斤兩。滑稽演員(上海婆婆)王文莉:「雙方的人,2個人在談戀愛,他們看重的是什麼東西,還是看中你的錢、看中你的車、看中你的房。」

看似玩笑幽默的橋段,其實正中丈母娘的心,單身漢不夠黃金,就討不到老婆,這些未來女婿,得要奮發向上,賺更多錢、買更大房、開更好車。王文莉:「我一定要有了經濟,我倆口子再去結婚,一定要到35歲再有基礎。」

大陸節目「頭腦風暴」主持人袁岳:「這個丈母娘要看一看,資公司一樣的,看看這個能不能投。」

過去10年,大陸經濟每年平均增速10%,其中性別失衡就貢獻2個百分點,折合台幣超過38兆,光棍的成家夢,意外成就大陸經濟奇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563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