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安致詞未感謝? 特效人員寫信嗆李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蘇泰盈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7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李安導演奪下奧斯卡導演獎項,其實整個電影團隊人員都功不可沒,不過諷刺是,「少年Pi」的特效團隊R&H公司,拿下最佳視覺特效的同時,面臨破產窘境,員工還到頒獎典禮外舉海報抗議,甚至有其他公司的特效指導寫公開信給李安,認為李安沒有感謝到這些員工,但R&H公司方面澄清,其實是誤會一場。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讓李安成為第一位奧斯卡金像獎的3D導演,儘管拍攝時,動用了4隻真老虎,但男主角從沒跟真老虎對手過,栩栩如生的打鬥,全是電腦效果,台中水湳2千公尺大水池,從上百種浪型找到最適合的,就成了電影裡驚濤駭浪的大海洋,這全是特效。

導演李安:「我認為視覺特效,是的,壞消息就它太昂貴,而且非常困難。」

李安這段對特效的形容,引發軒然大波,就有其他公司的特效人員在部落格上PO文,批判李安得獎時連句謝謝也沒說,他說,李安應該感謝把水池變海洋、讓老虎上船的特效人員。

R&H台灣公司經理楊修宇:「導演已經不只一次謝謝R&H公司,甚至有到印度當地感謝員工。」

少年Pi的特效團隊R&H公司澄清,表達不滿的不是他們的員工,事實上,李安在頒獎典禮上,確實曾公開對3千多名工作人員表達謝意,只是R&H公司拿下最佳特效指導的同時,卻面臨破產的窘境,員工到典禮會場外舉海報抗議。

楊修宇:「財務結構會更健全,目前在海內、外都正常營運,目前公司有3部電影在製作。」

R&H在台灣公司強調公司只是財務重整,運作一切正常,完全不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79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