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第1人! 陳彥博橫越極地締紀錄

記者 林志偉 白汶平 / 攝影 傅定華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7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超級馬拉松選手陳彥博,挑戰加拿大育空700公里的極地寒帶馬拉松,在29個選手裡排名第5,是亞洲第1人完賽,由於當地低溫零下20、30度,導致他腳踝凍傷、感冒咳嗽,比賽一結束就在當地躺了4天,就連過年也只能在帳篷吃牛肉乾,如今終於回國,他緊抱爸媽,直說想念台灣。

陳彥博親友:「陳彥博歡迎回國,彥博、彥博,讚、讚、讚。」

推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超馬選手陳彥博終於返抵國門,親友團熱鬧接機,拿著旗幟,大聲歡呼,心中掛念兒子的陳媽媽,一見到他就忍不住眼眶泛紅。陳彥博媽媽:「真的很不捨,想你啊。」

陳彥博這一次挑戰加拿大育空700公里的極地寒帶馬拉松,回首過去近1個月生活,陳彥博直說,真的很想念台灣,因為從比賽開始,除了得克服生活在零下20、30度的低溫,還得拖著沉重的補給裝備,每一步都走得艱辛,即便感冒、凍傷,也要堅持,就連過年這個全家團聚的時刻,陳彥博也只能在異鄉思念家人。

超馬選手陳彥博:「那時候晚上,我就只有1個人在帳棚嗑牛肉乾,就會一直想著台灣的過年,那這次真的是帶有很多的情緒跟思鄉的鄉愁。」

抵達終點的前一刻,陳彥博情緒潰堤,忍不住流下男兒淚,這次極地寒帶馬拉松賽,他以10天7小時又15分鐘,在29名選手中排名第5,也是亞洲第1人成功挑戰。當地民眾(2013.02.14):「這是你的榮耀,也為你國家爭光。」陳彥博(2013.02.14):「是啊,終於。」

比賽結束後,陳彥博還因為腳踝腫脹、全身發炎、過度疲勞,在當地躺了4天,由於比賽地點酷寒危險、難度又高,以往亞洲地區選手很少參加,如今陳彥博終於回到家鄉,再度締造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彥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13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