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追雙子星案 疑拿「別家」匯款單混充


發佈時間:2013/02/27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列為台北市新10大建設之首的雙子星案,得標廠商太極雙星18.9億元保證金最後沒進帳,簽約宣告破局,檢方介入偵辦,約談2名捷運局科長、承辦人員以及銀行副理,比對匯款單的金流後,查出太極雙星團隊疑似眼見截止時間快到,為了應急,拿別家公司的匯款證明,交給捷運局,企圖混充。

2棟高樓,空橋相連,喊出要打造台北新天際線,號稱是國內史上規模最大,雙子星開發案,醞釀110天,宣告破局,由跨國企業組成的得標商太極雙星,保證金卻沒能如期到位,引發各界質疑,檢調介入查辦。

約談北市府捷運局莊姓科長、承辦人員、銀行副理,通通遭約談,核對當天匯款程序,赫然查出當天太極雙星團隊交給捷運局,2張各5000萬美元的匯款證明,疑似是美國一家公司匯給一家香港投資公司的E-mail和保證金並沒關係,隔天銀行也證實,錢並沒有入帳。

時任台北市捷運局長陳樁亮:「不是一個證明,是一個通知,通知我們說要匯多少錢。」

檢調研判,太極雙星團隊疑似為了拖延匯款時間,才會拿別家公司的匯款單應急,將追查是否有意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以及涉嫌偽造文書,不排除將約談北市府高層到案說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子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32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