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品安全亮紅燈 魚目混珠狀況多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6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26 11:55

美國的食品衛生安全亮起紅燈,根據最近一項調查發現,美國有許多超市或是餐廳販售的魚類,有標示錯誤、魚目混珠的情形,特別是有高達84%的餐廳,把便宜的「油魚」當成高價的白鮪魚販售,但其實「油魚」吃多了會造成腹瀉,在許多國家都被要求要加上警語,或是甚至禁止販售,現在業者為了牟取暴利,罔顧消費者權益,也引起美國社會震驚。

吃下肚的到底是什麼魚,您真的清楚嗎?漁業專家:「如果把在越南抓到的淡水魚,貼上來自大西洋的鱈魚標籤,那價錢就會從一磅1.25美金變成12美金,可以賺取許多利益。」

美國海洋保育團體調查發現,有許多餐廳跟超市業者,將擺在店裡販售的海鮮標籤亂寫一通,有魚目混珠的嫌疑,而且在DNA檢驗當中發現,抽查的白鮪魚裡,有84%其實是油魚,油魚體內含有大量的蠟脂,如果當作白鮪魚一次吃過量,恐怕會讓消費者廁所跑個不停。

新聞記者:「你認得比目魚嗎?」洛杉磯民眾:「不太能夠。」新聞記者:「你吃很多嗎?」洛杉磯民眾:「也沒有啦,但我去壽司店吃鮭魚的話,他就應該給我鮭魚。」

調查發現,在洛杉磯有高達90%的壽司店,都出現了標示錯誤的情形,在地記者還用嘲諷的口吻,說以後乾脆都不要吃魚好了。新聞記者:「這是我解決標籤錯誤的方法,來吃吃酪梨吧。」主播:「我喜歡這個想法。」

美國食品安全衛生亮起紅燈,消息一出,引起美國民眾一片震驚,有人說花錢事小,如果影響到身體健康,事態可是非常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603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