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6.2強震釀災 阻斷道路50旅客受困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6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26 17:20

地牛昨天又在日本翻身,星期一下午,橡木縣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2的地震,因為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所以搖晃得非常厲害,而有不少台灣遊客熟悉的日光市溫泉區,當地不少旅館受災情形相當慘重,有旅館的空調系統被震壞,還有旅館的牆壁、天花板通通都被震垮,地震引發土石崩塌,阻斷了聯外道路,導致有至少50名旅客無法離開旅館。

橡木縣星期一發生芮氏規模6.2的地震,導致多達30處的山坡土石崩塌,還有通向溫泉區的交通道路完全中斷。NHK記者:「這裡是橡木縣日光市的加仁湯溫泉,路邊山坡斜面的雪發生崩塌,道路全都被覆蓋住了。」

聯外道路被大雪跟土石覆蓋,車子根本過不去,有50名旅客被困在旅館內一個晚上,所幸旅館裡面的糧食跟水,足以供應旅客,當局也正在積極搶通道路。旅館業者:「終於把門打開後,就看到牆壁一片一片崩塌。」

日光市的溫泉飯店受災嚴重,旅館大廳一片狼籍,地上都是掉落的磚塊,牆上的時鐘停留在地震發生的時間,4點24分,連暖氣設備也被震出裂痕,導致當天120名住宿旅客沒有暖氣可用。NHK記者:「受災嚴重的這家旅館,當地的人員已經開始善後。」

日光溫泉區的旅館業者雖然無奈,也只能打起精神清理週邊,一邊打掃、一邊還要擔心餘震來襲,他們心中只能祈禱,希望不要再發生地震,早日讓當地觀光恢復昔日榮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33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