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拚內需!降刷卡手續費 刺激消費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徐國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26 18:45

大陸最近的一個熱門財經話題,就是大幅調降銀行向商家收取的刷卡手續費,過去因為商家要支付0.5%-2%的刷卡手續費給銀行,因此大多數的商家都不願意提供刷卡服務,不然就是把手續費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現在官方想要刺激內需消費,於是調整了刷卡手續費,包括餐飲、百貨等等都有不同程度的調降,不過房地產以及汽車業卻不降反升,不少人認為是打房的手段,但官方並沒有證實。

在大陸上街吃大餐、百貨公司Shopping,想要付錢拿出信用卡刷一下,可能店家會給你這樣的答案。大陸餐飲業者:「有時候,我們可能都會變相找一些理由讓顧客不刷卡,就會說我們今天刷卡機壞了,你能不能上旁邊提款機去取錢,或者您付現金。」

找理由讓消費者不刷卡,不然就是把手續費轉嫁給消費者,因為大陸銀行向商家收取的手續費率太高,商家不願意多支付這筆錢,消費者也付的不甘不願,惡性循環不利消費市場,大陸政府為了拚內需,協調銀行業者調降刷卡手續費,一般民生消費平均都有20、30%的降幅。

大陸餐飲業者:「那麼我們就可以把刷卡省下的錢回饋給客戶,去更好的經營、更好的拉動需求。」

大陸人民銀行支付司副司長樊爽文:「這對擴大消費規模,還是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不過,房地產以及汽車業的刷卡手續費不降反升,官方強調是因為這2項金額大,可以用這部份的手續費彌補其他項目,是不是藉此手段來打房,大陸官方沒有證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29

0.1157